好濃! 好純? 我的書香世家-幸福空間

俗話說:「三日無書,面目可僧」,但是,在短短的春節假期還要撥空靜下心來,讀本好書似乎也是種挑戰,而這點幸福小編也幫您設想到了,與其在玩樂與培養氣質中掙扎,還不如聰明讓書香融入生活之中,當親朋好友來家作客時更能不著痕跡彰顯您的生活好品味喔!

好濃! 好純? 我的書香世家

2014-01-27| 人氣:5934

俗話說:「三日無書,面目可僧」,但是,在短短的春節假期還要撥空靜下心來,讀本好書似乎也是種挑戰,而這點幸福小編也幫您設想到了,與其在玩樂與培養氣質中掙扎,還不如聰明讓書香融入生活之中,當親朋好友來家作客時更能不著痕跡彰顯您的生活好品味喔!


《提案01.》
百分百的獨立小天地
書房規劃時最基本款的莫過於獨立場域設計,例如,可藉由挑高屋型分層出使用範圍,若坪數足夠則可透過空間佈局,運用隔間切割出專屬區塊,徹底享受完全不受干擾的私密。

另外,動線上也可以將其歸置於整體空間邊側,一來有著迎光的愜意,若是條件足夠還可延伸視線景觀。


topic01_50_01.jpg

▲新家具的設計線條中,混搭入舊家具復古感,環保又不傷荷包。

topic01_50_02.jpg

▲兼做工作室使用的書房,別忘了安排入充足的櫃子,有條不紊的收納更能事半功倍。


《提案02.》
段而不斷的私密閱讀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時而熱鬧、時而沉靜的閱讀者,能適時保留與家人互動的半開放式格局,或許也可以納入您的口袋名單。

通常公領域最常見的設計,就是利用半高電視主牆為分割,保留穿透性之餘,亦有穩定感覺,但是您有想過可以將電視牆懸浮而起,做出另一種的空間劃分嗎?

 

topic01_50_03.jpg
topic01_50_04.jpg

▲打破既定印象,雙動線與懸浮輕盈感不僅讓空氣有了自然循環,精彩的是也給予了使用者靠背般地穩定感。 


《提案03.》
無界限視感 場域大串聯
欲做出大場域設計,將書房與整體空間不設限結合,是將視覺最佳化的巧妙處理手法,因此,在公領域中可以運用沙發或是一張長几為段落,低調分界出客廳與書房,讓閱讀、陪伴有了零距離的時光分享。


topic01_50_05.jpg
topic01_50_06.jpg

▲飾以白漆的軌道燈遊走於裸露的天花樑體處,仿古家具綴點復古時尚,三面採光的明亮可同時招待客廳與書房使用者。


《提案04.》
變大 變小的彈性魔術
要是閱讀完了前3種提案,都遲遲無法讓您下定決心規畫一間開放、半開放還是獨立的書房,那麼以彈性為導向的設計,應該就是您的選擇囉!

想要坐擁這份彈性,其中的關鍵建材就是「門片」運用,例如,隔間的設計可透過旋轉五金結合,門片開闔之間兩空間若隱若現,或是徹底連結、局部穿透都可以擁有百分百的隨心,而門片上的線板裝飾和線條,則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風格定義。

 

topic01_50_07.jpg
topic01_50_08.jpg

▲十六坪的小空間裡,庭院為自然採光的主要來源,當摺門和轉門一併開啟,暖陽微風穿透入室,栽種著老龍眼樹和櫻花樹的院落,成為舒緩心情的風景。


彈性的書房設計,在小朋友空間裡,折門介面可以虛化床體存在,又同時能調節加大活動、玩耍空間,讓兩間小孩房有了不同意義,而地坪處架高式的設計則預留未來收納可能。

topic01_50_09.jpg



《提案05.》
小聰明 多功能家私
處理完格局配置,要如何讓空間發揮最大價值,選件多功能家具絕對能讓您t重新定義空間角落,例如:沙發床單品,就可以讓書房瞬間變身為客房,而且也可以讓制式的閱讀多了份悠閒質感。

topic01_50_10.jpg
topic01_50_11.jpg



《提案06.》
睡眠前的閱讀小品
想將書房變成私密的心田,位居主臥房內又採二進式動線規劃的設計,是注重隱私感的屋主首選,段落轉圜之間可整合入更衣以及衛浴路徑,搭配上大桌面有更多元應用。

topic01_50_12.jpg


要是受限於空間尺度,無法於睡眠區內明確分割閱讀屬地,這時候書桌設定便取決出了閱讀區塊。最重要的是,別忘了安排入足量收納,免得無法收藏最愛書香喔!


topic01_50_13.jpg
topic01_50_14.jpg

▲床頭旁上方吊櫃採開採式櫃體,方便女孩陳列展示珍藏的玩偶及飾品。

topic01_50_15.jpg

▲在同一個空間裡,兩個小女孩一樣能擁有獨立的收納及閱讀空間。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甘納空間設計、杰瑪室內設計、十里空間設計、禧德設計、徨築空間設計 / 錦佑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璟田空間設計、得比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