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版稅做公益 時尚教主Yocico的真心獻禮-幸福空間

「這本書,不僅是我設計歷程的一個紀錄,我更希望它是一個有意義的精美禮物!同時,我也希望這樣的心意不只獻給書迷,也獻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與孩童!」活動開始,手捧著包裝精美地《YOCICO CUSTOMIZED DESIGN》談到出書緣起,詹芳玫設計師─Yocico眼中閃著光芒這樣說著。

捐版稅做公益 時尚教主Yocico的真心獻禮

2013-11-22| 人氣:5112

在《YOCICO CUSTOMIZED DESIGN》一書出版後,程翊設計詹芳玫設計師已連續兩年,持續將版稅捐贈給公益團體,「我將專書的版稅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兒福聯盟,做為偏遠地區兒童的急難救助金,希望達到一呼百應的作用,讓同業設計師們也能一起來做公益。」Yocico如是說。

 topic07_15_08.jpg  

 

對於程翊設計捐贈版稅的愛心義舉,代為受理捐贈的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郭佳瑋企劃專員表示:「資助山區偏鄉弱勢家庭兒童每學期開學文具用品的購買,與年底的圍爐加菜,佔去兒福大部分的經費支出,尤以營養午餐的補助,更是兒福一直努力的目標。」但募款過程困難,程翊設計捐助的善款彷彿及時雨,為此深表感謝。

topic07_15_09.jpg

topic07_15_10.jpg

 

兒福聯盟一直站在關懷弱勢家庭兒童的角度幫助與鼓勵孩子,更要孩子們深信,只要立定志向與肯努力,未來一定有希望,因此期待室內設計師們能在將來的活動中現身分享成功經驗,讓孩子們對未來充滿希望,並作為職志選擇的方向,深受感動的Yocico義不容辭表示,願意助孩子們一臂之力。

 

而對於兒福將在四四南村籌備的弱勢家庭托兒計畫,Yocico也與兒福聯盟誠摯邀請室內設計師們共同參與這個公益籌建計畫,讓弱勢家庭兒童能在快樂無憂的環境中健康長大!

 

新書座談會紀實:

topic07_15_01.jpg花香氤氳,彩排中的弦樂五重奏音符跳動,清一色身著黑色洋裝的工作人員,嚴謹有紀律的反覆確認會場每一個環節,空氣中飄浮著一股緊張又雀躍的氛圍,迫不及待的粉絲及書迷已經在會場外圈起長長人龍,這是程翊設計簽書會開始前的現場。

 

「這本書,不僅是我設計歷程的一個紀錄,我更希望它是一個有意義的精美禮物!同時,我也希望這樣的心意不只獻給書迷,也獻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與孩童!」活動開始,手捧著包裝精美地《YOCICO CUSTOMIZED DESIGN》談到出書緣起,詹芳玫設計師─Yocico眼中閃著光芒這樣說著。

 topic07_15_02.jpg

 

禮重情更重 將最愛送給最好

對於每一個經手的設計作品,都須歷經她暱稱的「結婚五部曲」過程,每一個案場都是Yocico嘔心瀝血、傾力客製的心血結晶,而每一次的交屋都是懷抱著將最愛送給好朋友的心情,有甚麼更好的心意來自於手工訂製的「禮物」呢?

 

topic07_15_03.jpg為了呈現最好的品質與畫面,除了對設計作品的要求,Yocico更從自身的鍛鍊開始做起,照片裡舉手投足的自信與美麗,更是她想呈現出的精神與毅力,而每一段文字、每一張照片的選用,甚至細微的圖騰勾勒、書本用紙,到緞帶挑選、銅釦訂製,完全不假他人之手,都是經過Yocico再三推敲琢磨出的最佳作品,即便到最後坐在製版場內修改顏色時,還開玩笑說著:「如果還有時間,我還想做到更好!」要求完美的態度落實在每一個成品送出前的細節中。

 

貴人相挺 成就完美佳作topic07_15_04.jpg

隨著投影布幕上一幀幀的畫面掠過,與會書迷仿似跟著Yocico腳步,經過東瀛求學、人生進程到環球遊蹤,看著Yocico如何一步一腳印充實自己的能力,又是如何從生活中累積經驗、情感而達到今天的成績,而不喜歡復刻自己作品的創新性,激勵Yocico努力激盪出更多設計火花,就是要達到她心中完美的標準。

 

「推向我朝更高水準挑戰的,絕對是這些信賴我的屋主貴人」,總是站在屋主立場出發的思維,從生活習慣、使用動線與風格品質要求的角度設計,加上對於細節的執著與要求,不僅為Yocico贏來掌聲,更在互動與溝通的過程中,獲得屋主的信任與無價友誼,文情並茂的手寫感謝函似乎已變成每一個屋主回饋的基本,但業主現身支持力挺的感人與真實,才教人真正感動。

topic07_15_05.jpg 

 

化感恩為大愛  捐版稅做公益

活動的最後,Yocico帶著燦爛溫暖地笑容、貼心溫柔地問候,為每個支持者細心地簽上中文與日文名,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份精緻與用心的禮物,而對書迷的感恩之情,Yocico也將轉換為公益助人的大愛,《YOCICO CUSTOMIZED DESIGN》的版稅將悉數捐給兒童福利聯盟,她說:「我希望將大家對我的疼惜轉化為大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想,如果可以透過這樣達到拋磚引玉的效益,這也會是一份有意義的禮物!」

topic07_15_06.jpg

topic07_15_07.jpg

 

YOCICO CUSTOMIZED DESIGN

與客製化美學達人YOCICO面對面

撰  文 | Rani

圖片提供 | 程翊設計聯盟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