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自由行》都會精品與時尚風格的設計營造-幸福空間

居住空間向來能傳達出主人的性格與品味,有些人喜愛優雅浪漫的新古典,也有人偏好時尚精品風格,因此設計師能否抓住業主的想法,充分利用空間規劃出契合的風格是一門大學問。這次寶島自由行節目邀請界陽&大司室內設計馬健凱 設計師、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楊煥生設計師,和觀眾朋友分享精品風格有哪些重點元素,以及如何打造出兼具舒適感的時尚空間。

《寶島自由行》都會精品與時尚風格的設計營造

2013-11-07| 人氣:3106

topic07_14_01.jpg

 

居住空間向來能傳達出主人的性格與品味,有些人喜愛優雅浪漫的新古典,也有人偏好時尚精品風格,因此設計師能否抓住業主的想法,充分利用空間規劃出契合的風格是一門大學問。這次寶島自由行節目邀請界陽&大司室內設計馬健凱設計師、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楊煥生設計師,和觀眾朋友分享精品風格有哪些重點元素,以及如何打造出兼具舒適感的時尚空間。

 

▌精選問答

 

Q1.如何營造時尚精品風格?

楊煥生設計師:我們主要承接商業旅店與住宅設計,其中不乏時尚精品風格的案件,但考慮到住宅和商業空間的走向不同,我們傾向以「訂製」概念看待每個案例。我們認為精品風格必須融入工藝與美感,像是運用多樣化的媒材堆疊,讓空間不只有單一呈現,而是充滿豐富的層次變化,兼具時尚與奢華意象。

  

topic07_14_02.jpg

 

topic07_14_03.jpg

 


馬健凱設計師:在住宅設計案例中,界陽向來以強烈的黑白對比營造出現代時尚感,大量地混搭鐵件、鏡面、玻璃、不鏽鋼等多種素材,為空間注入前衛科技感。同時我們強調以「燈光」創造精品住宅的兩種表情,白天在自然日照的條件下,顯得非常舒適;每當夜晚有Party需求,又可以藉由LED轉換情境,營造出 Lounge bar的氣氛。

  

topic07_14_04.jpg

 

topic07_14_05.jpg

 

 

Q2.請分享時尚精品風格的材質運用巧思

楊煥生設計師:在設計上我們特別著重「層次感」,透過材質、燈光、工藝形成不同的層次感受。舉例來說深色的牆面,卻透過光亮的鋼琴烤漆方式呈現,特殊的質感不會令人感到壓迫,而是非常大器美觀。另外,我們也常用鍍鈦金屬板進行收邊的動作,把住宅當成一件工藝品。

 

topic07_14_06.jpg

 

topic07_14_07.jpg

 

 

馬健凱設計師:台灣室內設計案件使用不鏽鋼還是少數,但其實我們有許多客戶偏好冷色系,而不鏽鋼就是很能表現前衛時尚的材質,同時也考慮到住家不能太過冰冷,因此也規劃有暖色光源提升溫度。另外因應風格主軸,我們創新發明了特殊屏風,通透的材質結合光軌線條,不但成為後來許多客戶的指定款,也讓住宅有精品旅店的視覺效果。

 

topic07_14_08.jpg

 

topic07_14_09.jpg

 

 

[觀賞完整節目內容]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ofGFOn2a7I"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圖片提供 | 界陽&大司室內設計、楊煥生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