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中的極盡探索-伊嫻-幸福空間

有時,故事的起點,總是從最想不到的情節開始,也因如此人生才更顯精彩。

不可能中的極盡探索-伊嫻

2013-07-02| 人氣:4320

 

有時,故事的起點,總是從最想不到的情節開始,也因如此人生才更顯精彩。

轉個彎 找到新起點
 

topic07_03_01.jpg

不同於常見的設計師養成,土木工程科系出生的伊嫻,畢業後看著同學一一成為工地主任或是工程承作人員,女性身分總讓她覺得這條路上受到了限制,茫然之餘 她選擇先經營起服飾店,「雖然生意很好,但說穿了也只是賺存貨而已」伊嫻回想著,也因如此她認為應該要為自己人生找尋更大的可能。

走入室內設計,另一半可是幕後的最大推手,「因為老公主要從事玻璃行業,懷孕期間常常陪他跑去工地,意外看了許多設計師的作品」,就是這樣種下了一個小小 種子與契機,讓她決定要選擇一個可以表達自我想法的事業,也揭起了室內設計發展的起點。


毅力+耐力=無限
小助理開始的生活,伊嫻花了兩年摸索、五年學習如何成為一位設計師,而後才有了大家所熟知的伊嫻空間設計,看似妝點漂漂亮亮的外表下,一般人很難想像直到 今日伊嫻每天仍只睡眠4小時,甚至還要陪伴3個小朋友成長,「我在睡著前的最後一刻都還在想著設計」,她以一種堅決地口氣說著。

除了工作之外,徹底燃燒設計熱情的她,還為自己安排了夜大課程,原創性的設計與突發奇想總讓授課老師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驚喜,例如,在一次個案中,沙發背牆 的白色皮革,伊嫻想用鉚釘描繪玫瑰花型圖騰,但若以傳統手法進行,牆上肯定會留下鉛筆打稿的軌跡,就連這樣的小細節她也都「龜毛」尋求方式克服。

 topic07_03_02.jpg

又或是材質運用,傳統大圖輸出會有接縫問題,她也找到了新技術給予業主,達到百分百無接縫精緻感,而點滴的累積也獲得許多建商青睞,甚至有機會主場了多次 實品屋設計。


找尋設計的美好舞台
 
topic07_03_03.jpg

在公司經營與行銷的策略上,伊嫻有著一套自我想法,「我做實品屋不是拿來賺錢的」,她舉例說著公司曾多次接到個案,業主原是要前往購屋,雖然最後沒和建 商下單,但看過她的實品屋作品後,主動跑來找她合作設計,「其實我把實品屋當成一個很好的舞台,因為它可以傳播我的想法、理念」,就因如此,一切做到最好 的前提,她的設計有了一傳十、十傳百的好口碑。

不只如此,她還開心分享與廠商的相處之道,回憶一次家具廠商送來一座已下訂的外玄關櫃體,但伊嫻覺得並未有當初所挑選時的期待,便要求廠商重新更換木皮,但沒想到工廠竟然修改錯誤,來來回回3次才完成,雖然過程中略有抱怨,但實際上廠商也非常喜歡伊嫻搭配的效果,因此該櫃體也成為了該店內獨創傢具, 「這樣不就是最好的雙贏局面嗎?」,她笑著說。

 
topic07_03_04.jpg

從販賣別人的作品,到現今擁有了自己的創作,伊嫻更期待有一天能做出屬於自我風格的設計款傢具,「因為木工傢具施作完成,平均要使用15至20年才會變 動,但是我希望大家透過不一樣的訂製或是現成傢具,改變客戶的生活品味與品質,當然也才能定義出屬於我自己的價格」,嗅出商機、握住夢想,伊嫻的逆轉人生要讓更多人認識她、也認識她的設計。

撰  文 | Blinda

攝  影 | 幸福小花

場地提供 | 阡荷空間藝術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