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仿真木紋磚-幸福空間

紋理自然的原木材料,是裝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建材,在天然資源的日益減少下,為減少原木的砍伐所帶來的環境負擔,現今磁磚工業運用了最新的噴墨技術,生產出了仿天然木紋的石英磚。

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仿真木紋磚

2013-06-25| 人氣:4751

 

topic02_02_01.jpg.jpg
紋理自然的原木材料,是裝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建材,在天然資源的日益減少下,為減少原木的砍伐所帶來的環境負擔,現今磁 磚工業運用了最新的噴墨技術,生產出了仿天然木紋的石英磚。

topic02_02_02.jpg.jpg
topic02_02_03.jpg.jpg
 
早期木紋磚大多從義大利與西班牙進口,因價格昂貴,較難廣泛使用,且傳統印刷方式難將原木自然的紋理完全表現,但隨著電腦科技的進步,原木材料掃描後再透 過高解析度數位噴墨印刷、1100度以上高溫燒製技術,完美呈現木紋般的自然質感,當然,價格也更加親民囉!

topic02_02_04.jpg.jpg

▲木紋磚材質堅固,吸水率僅1%以下,可防蟲、防潮、止滑,不需特別保養,且適用於室內外空間。

topic02_02_05.jpg.jpg

topic02_02_06.jpg.jpg
 
隨著風格不同,如:自然休閒、北歐、美式簡約等,便可運用不同紋理的木紋磚面搭配,這時可注意若是一般原木地板,建議採用交丁貼法,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方 式處理,線條變化更有天然韻味,要是空間夠大則可採人字形貼法,展現立體效果與層次感。
 
topic02_02_07.jpg.jpg
另外,設計師也常會使用南方松,作為前後陽台或女兒牆、地坪建材,搭配綠色植栽裝飾營造居家休閒感,但木板下方常會有較難清洗、藏污等困擾,這時候若以木 紋磚替代既不怕風吹雨打,保養也更加簡單。


                                           [影音]環保趨勢 木紋磚選配多樣化



撰  文 | Blinda

圖片提供 | 三洋窯業股份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