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社區巡禮 遇見正統京都拉麵道-幸福空間

老社區的街區上,坐落角窗的黃金地段,素淨的白牆上細木格柵鋪面,大大地「舞」字入木三分的篆刻在牆面上,靜雅中透出沉穩力道,仿舊木料門片內縮斜切出雅緻的候位區,日本大正時期的場景佈置,打造純正京都風。

老社區巡禮 遇見正統京都拉麵道

2013-04-30| 人氣:3144

老社區的街區上,坐落角窗的黃金地段,素淨的白牆上細木格柵鋪面,大大地「舞」字入木三分的篆刻在牆面上,靜雅中透出沉穩力道,仿舊木料門片內縮斜切出雅緻的候位區,日本大正時期的場景佈置,打造純正京都風。

topic_130430-3-1.jpg 

看似樸實復古的店面規劃,其實是由三位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與設計師溝通後所設計,三位學生時期的好朋友共同創業,為了做出道地的拉麵味道,走遍日本嚐過各地拉麵後,希望藉由阿信時代的場景,傳達他們一步一腳印的耕耘。

topic_130430-3-2.jpg 

 

 

 

 

 

 

 

 

 

 

topic_130430-3-3.jpg

 

 

 

 

 

 

 

 

 

 

 

承襲刻苦耐勞的阿信精神,與打不死的蕃薯囝仔精神,選材上就不能作一些奢侈或華麗的材質,而是以手刮牆壁與水泥粉光地坪表現質樸感,櫃台更取材自現場板材的餘料,再做拼貼後染色,藉由天然材質的紋理在染色呈現不同的立體感。櫃台後方的招牌設計,亦能從中感受品牌風格,在襯以石頭漆的木板上,由書法家直接現場筆蘸油漆揮毫而成,大器瀟灑不在話下。

 topic_130430-3-4.jpg

 

 

 

 

 

 

 

 

 

topic_130430-3-5.jpg

每個座位區上方皆懸吊一盞以木絲環繞的溫馨吊燈,豐富了從外向內細望的視野層次,而入門口處不能更動的結構柱體以木作包覆,刻劃一期一會的服務精神外,上面張貼的拍立得照片,更是加強消費者安心感的活廣告牆。

topic_130430-3-6.jpg 

 

topic_130430-3-7.jpg

 

topic_130430-3-8.jpg

 

topic_130430-3-9.jpg

為了要達到更醇厚的傳統日式氛圍,面對廚房處也以一整面的實木板規劃正統日式吧台,從拉麵碗的大小、調味料的大小等擺盤後確認尺寸,調適出最舒適的用餐檯面。

在日本拉麵文化中,實演秀是很重要的設計,目的在拉近顧客與廚師間的距離,因此規劃開放式吧台讓顧客可以直接看廚師在廚房裡拉麵、煮麵、甩麵,甚至灑蔥花,而在廚房配色上則以冷調的不鏽鋼統一呈現,並精確規劃冰箱、洗手檯面、湯區的位置,規劃好展演得舞台,讓廚師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精彩表現,滿足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topic_130430-3-10.jpg

 

 

 

 

 

 

 

 

 

 

 

 

[影片]日式懷舊風情 正統拉麵道

撰  文 |幸福空間編輯部

圖片暨資料提供 |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