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銷魂!一場味蕾與空間的邂逅-幸福空間

日本料理相當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舉凡燒烤店、居酒屋、拉麵店或旋轉壽司店等,在人潮集中的商圈都能看到日式餐廳林立,這樣的密度和種類,讓我們不用到日本去,就能在這裡在吃到相同的道地料理!

太銷魂!一場味蕾與空間的邂逅

2013-03-27| 人氣:2976

 

topic_130327-2-1.jpg

▲裝潢可以讓用餐心情大大加分,也展演一場味蕾與空間的藝術!

 

日本料理相當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舉凡燒烤店居酒屋拉麵店或旋轉壽司店等在人潮集中的商圈都能看到日式餐廳林立,這樣的密度和種類,讓我們不用到日本去,就能在這裡在吃到相同的道地料理

而提到日本料理時,大家許多人都會聯想到壽司、生魚 片,或是擺設非常精緻,有如藝術的懷石料理。而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堅持精緻原味、在台北開幕六年的「丸壽司」本店,在這裡,除了可以吃到最精緻、 道地、新鮮的日本美食,它的裝潢更讓在此用餐心情大大加分,餐廳彷彿是食物的時尚舞台,展示一場味蕾與空間的藝術

topic_130327-2-2.jpg 

▲低彩度為餐廳主色,燈光就打在食材的上面,呈現肌理之美。

 
延續日本壽司店的精神 與料理堅持,這間餐廳不以華麗裝潢外觀取勝,而是透過低調質感的氛圍營造來滿足饕客。當初負責「丸壽司」的設計師陳正晨提到:「當初設計時,料理店師傅找我看了很多日式餐廳,在過程中,我透過解說的方式告訴他,隨著時代的推演,其實餐飲空間應該也要呈現不一樣的用餐氛圍。」所以,設計師以「無色彩的構想」,低彩度為整聽餐廳主色,燈光就打在食材的上面,並自然地呈現建材之美。

 

topic_130327-2-3.jpg

▲利用同一塊石 材,透過鑿面或拋光面的處理,讓它有不同的層次感。

 
在有限的門面的尺度的 部分,設計師希望透過一個S型的轉軸方式進來這個空間, 而中間則透過一個過渡的地帶,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光源,透過這個光源引導顧客進來。此外,吧檯的做法也十分特別,一般吧檯的檯面會用大理石或花崗石,上頭則會擺放紙或竹簡來區隔每個人的用餐空間;設計師認為:「在設定上,這是一間沒有菜單的料理餐廳,價位又屬於稍微偏高,當然要以材質來營造的料理亭氛圍,所以他在吧檯桌面利用同一塊石材,透過鑿面的處理和拋光面的處理,讓它有不同的層次感,這就是與其他人不同之處。」

 

topic_130327-2-4.jpg

▲格柵天花板,讓賓客在視覺上沒有任何的壓迫感。

 
餐廳的酒櫃做成律動感 的櫃體,因為空間本來就並非只有垂直及水平的線條,設計師希望櫃體跟牆面產生互動,藉由線條,就能變化不同的空間表情。天花板使用格柵的方式,補足了場域空間的材質溫度,也因為原來的房子較為低矮,希望透過這樣的手法,在空間上讓賓客沒有任何的壓迫感。

 

topic_130327-2-5.jpg

▲壁面的LOGO,低調的演繹空間神采

 

由於餐廳是一個狹長形的空間,所以必須有很多收尾的地方,在尾端處設計師區分為公領域和私領域,而這兩個界面上的端景面,放置了餐廳的LOGO,讓他有一個低調的視覺性,壁面Logo採取鏡面不鏽鋼與壓克力的完美構組,在現代感表情之 中,感受純粹空間的迷人魅力,藉由黑色系的視覺基底鋪陳,搭配精心設定下的點光源運用,自然呈現的端景畫面,讓人迷戀流連。

 

                                          [影音] 低調質樸 不一樣的日本料理店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D9oPVdah2E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Roy

圖片提供 |晨室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