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磁磚拼貼法~古典×鄉村隨你變-幸福空間

磁磚是經常能於一般住家中看到的裝潢建材,只要運用簡單的拼貼變化,就能夠營造出想要的風格!這次要分享的是,如何用磁磚的拼貼技巧,製造出「古典鄉村風」的味道!..

巧用磁磚拼貼法~古典×鄉村隨你變

2012-11-30| 人氣:4069

topic_110208-1.jpg

磁磚是經常能於一般住家中看到的裝潢建材,只要運用簡單的拼貼變化,就能夠營造出想要的風格!這次要分享的是,如何用磁磚的拼貼技巧,製造出「古典鄉村風」的味道!

首先,以50×50的磁磚,使用斜45度的拼貼方式,在四角部份加入黑色磁磚為構想,依這樣的拼貼方式,就可以開始做風格變化了!

topic_110208-2.jpg

 

如果,想要比較偏向鄉村風…

黑色磁磚的部份,可以挑選約6×6的方塊大小,也就是方塊看起來比較大的,這樣的拼貼形狀,就會比較有鄉村的味道;另外,還可以在配色上做變化,譬如,將黑色磁磚改為綠色系、藍色系,整體就會呈現比較可愛鄉村的感覺。

如果,想要比較偏向古典風…

黑色磁磚的部份,縮小方塊的大小,大概4×4的磁磚,這樣的組合看起來就會比較偏向優雅的古典。也就是說,光是磁磚以斜45度的拼貼方式,只要磁磚大小、顏色不同,就會影響到整體的風格呈現呢!

 

同場加映「衛浴篇」

topic_110208-4.jpg

 

用磁磚放大衛浴的方式

以剛剛講得拼貼法,由走道一路拼貼到衛浴空間裡面,此部份的要點是「無門檻設計」,因目前衛浴空間多是採用乾濕分離規劃,這樣的拼貼手法不會有水溢滿出來的疑慮,地磚的延伸讓空間看起來好像真的變大了!

 

古典的衛浴怎麼呈現

同樣的45度拼貼,以50×100的大塊磁磚,兩塊拼起差不多2米高,通風良好的衛浴,可以在磁磚上方改用「刷漆」延伸至天花,看起來就很有古典味囉!

 

topic_110208-5.jpg

※ 談到衛浴的小分享-

1.在設計衛浴空間時,可以請設計師多做一個「小平台」,它可以讓沐浴以及泡澡時更方便,而且更有氣氛哦!別小看一個不起眼的小平台,它可以放置沐浴乳、精油、香芬蠟燭等等,不但方便拿取,未來清潔也會比較方便!

2.洗澡檯面可以有更多選擇,像是現在有很多「仿大理石材磁磚」,拼貼後當作洗手檯面,就能呈現出高質感。

 

【影片】用磁磚來營造古典與鄉村風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TmAh66y8Po"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