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國宅變新房子 年輕夫妻成家立業起家厝-幸福空間

位於新北市的30坪舊國宅,擁有一般超過十年屋齡常見採光欠佳、格局不良的問題,在廣延空間設計陳偉立設計師的重新整頓後,透過光線、動線與空間感的改變,為新婚夫妻譜出人生新階段一曲幸福溫馨的動人樂章,成為兩人成家立業的起家厝。

舊國宅變新房子 年輕夫妻成家立業起家厝

2019-02-14| 人氣:8966

issue03_305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廣延空間設計

設計師:陳偉立

房屋坪數:30坪(室內)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x2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裝修費用:160萬(不含冷氣、家具、窗簾)

空間格局:2+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木皮、鐵件、木地板、噴漆、水晶板、玻璃、磚、特殊漆、壁紙

 

設計觀點 

位於新北市的30坪舊國宅,擁有一般超過十年屋齡常見採光欠佳、格局不良的問題,在廣延空間設計陳偉立設計師的重新整頓後,透過光線、動線與空間感的改變,為新婚夫妻譜出人生新階段一曲幸福溫馨的動人樂章,成為兩人成家立業的起家厝。

在有限的空間中,設計師陳偉立大膽延伸公領域格局,串聯起餐廳、客廳與吧檯,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將原始封閉的廚房截長補短後,增設多功能輕食吧檯,重新調整空間視覺比例,並退讓次臥室牆面以創造走廊端景,在整合機能配置之餘,更融入創意巧思,讓夫妻倆感受家的溫馨溫度。而本案有哪些畫龍點睛的設計重點?讓小編帶大家一同看看。

 

▶達人解說
TIPS 01.舊宅更新起家厝:格局重置破風水

以流暢動線串連所有居家空間、豐富生活內涵,更進一步改善風水問題,是老屋翻新的首要提案,設計師陳偉立將空間擴充至最大值,達到換屋般物超所值的目的,將舊有空間揉合重組後,以全新的悠閒質感新生,成為新婚夫婦新家庭珍貴回憶的新起點。

原有的老宅房間大小分配不均外,還存在著臥室房門正對客廳的風水問題,在廣延空間設計大刀闊斧地重新整置安排後,以完美的適當比例調整公私領域的分配,將次臥房釋出改造成多功能書房,以玻璃隔間營造通透視覺,並將兩間衛浴打掉重新規劃,將原先獨立在走道上的洗手台併入後,讓使用動線更符合屋主實際生活需求,而風水問題,則在主臥室順利增設梳妝台後輕鬆破解。

issue03_305_02.jpg

issue03_305_03.jpg

issue03_305_04.jpg
issue03_305_05.jpg

issue03_305_06.jpg

 

TIPS 02.舊宅更新起家厝:質材鋪述符預算

透過質材的表現,不僅演繹出溫馨的居家氛圍,挑選適切的建材材質,更能在不影響風格的前提下,符合老屋翻新預算,如玄關地坪,廣延空間設計特別選用室內超耐磨木地板,取代天然石材;立面則選用木皮造型門片與落地鏡,在光線折射下提升光澤度。

視線延伸到客廳,紋路造型幾可亂真的仿大理石材質電視牆,在有限的預算中,挹注大氣現代質感,提升空間精緻度;沙發牆局部則採玻璃材質,形成通透的視覺效果,重現明亮寬敞感。來到餐廚區,餐邊櫃與料理台前壁面選用烤漆玻璃,方便日後清潔與維持,兼具實用與美觀功能。

issue03_305_07.jpg

issue03_305_08.jpg

issue03_305_09.jpg

issue03_305_10.jpg

issue03_305_11.jpg

issue03_305_12.jpg

 

TIPS 03.舊宅更新起家厝:引光入室舒心美

「光」是老屋翻新的主角!設計師陳偉立善用客廳的大片落地窗,打量一室寬和之境,以開放式的公領域格局及玻璃隔間,搭配自然素材與通透格局,引光入室,大面積的白色及淺色立面將光巧妙導引入內,讓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能得到陽光的滋潤,建材也因此更添光澤,房子的界線就是那透明之隔。

廣延空間設計在空間中注入「現代」的清新語彙,善用透明玻璃隔間與原木質感,在玩味光線之餘,更增添些許樸素自然感,即使在多功能設計的書桌前,也能擁有一片開闊視野,透過透光窗簾,將窗外暖陽輕引入室,柔和光線的烘托,衍生出適合家庭的理想溫度。

issue03_305_13.jpg

issue03_305_14.jpg

issue03_305_15.jpg

issue03_305_16.jpg

 

小編後記

材質與色彩,是決定空間風格的重要關鍵,為了扭轉原有舊宅的缺點,採用清新自然的木質基調,搭配樸素的純白色彩與仿大理石建材,重整出回歸本質的夫妻幸福小世界。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廣延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