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要走!鄉村風格宅讓你日日都有過節氛圍-幸福空間

聖誕節是一個氛圍滿滿的節日,不論是街上、辦公室或著是自家,滿滿的溫馨佈置總是讓塵封已久的少女心再次發芽,無法控制的多買下幾個布置小物,深怕自己被排擠在這份溫馨與歡慶的氣氛之外。

聖誕節不要走!鄉村風格宅讓你日日都有過節氛圍

2018-12-25| 人氣:4498

聖誕節是一個氛圍滿滿的節日,不論是街上、辦公室或著是自家,滿滿的溫馨佈置總是讓塵封已久的少女心再次發芽,無法控制的多買下幾個布置小物,深怕自己被排擠在這份溫馨與歡慶的氣氛之外。

「捨不得拆掉聖誕節後的霓虹燈,想繼續浪漫情緒?」

如果你喜歡聖誕節這類溫馨的氛圍,心裡總是希望「聖誕節不要走~~」,那麼鄉村風格的居家就是滿足你滿滿少女心的最佳選擇。有了浪漫的鄉村風居家,那些在聖誕節手滑購入的擺飾與家飾,就不再因為節日而顯得過時突兀,反而能夠很好的融入居家風格,讓人天天擁有過節般的雀躍心情!

鄉村風演化自工業發展前的平民居宅樣貌,在使用的材料上,多是原木、石材、磚造、鐵件、磁磚這類輕工藝門檻的素材,同時因為不同的地域、風土、氣候、民族性格,而在色彩、裝飾上有著各色的異國風情,即便概括為鄉村風,也能有許多風格迥異美學表現。

整體來說,鄉村風有三個特色,一是大量運用在天地壁與收納的木材質,二是保留了材質的自然觸覺,粗糙消光的面料表現搭配上手作感減去家具與人的距離,最後,鄉村風不特別強調整潔俐落的線條,豐富多樣的線條與裝飾配件,讓居宅整體呈顯出親人、溫馨的舒適性格。

把握上面的大原則,鄉村風格可大致細分為以下五種:

 

Type.1 美式鄉村

以往美式鄉村,指的是較為粗獷、豪邁的鄉村風格,強調原木、大型家具,像是雪地裡獵人小屋的風格;但隨著時代的演變,美式鄉村的調性逐漸與美式風格靠近,演變為大量使用白色調,用色清新活潑、強調寬敞與舒適的都會浪漫風格。

issue01_349_01.jpg

issue01_349_02.jpg

▲居宅以灰白色文化石妝點的壁爐造形電視牆,明亮大方的呈現,揭開美式鄉村風格的第一印象;實木百葉窗讓光線有種舒適自帶的暈染也是美式風格的經典元素。

 

Type.2 英式鄉村

英式鄉村可說是鄉村風格的經典,設計上承襲古典樣式,只在裝飾性的細節加以簡化,線條較為簡單流暢,與粉嫩色系牆面、碎花壁紙/布料的搭配是常見的組合,英式鄉村風相較於古典風格,多了一絲絲田園鄉間的自然元素與花草香。

issue01_349_03.jpg

issue01_349_04.jpg

▲碎花圖案布飾、白色線板、古典刻紋等家飾軟件,將英式古典與田園自然元素融合,加上結合獨特的灰色與藍色調,營造出沈靜有質感的英式鄉村風。

 

Type.3 南歐鄉村 

南歐包括了南法、義大利、西班牙的農業區,環繞地中海,讓人聯想到陽光、熱情、優雅、經典的度假風情正是南歐鄉村的象徵,粗獷的磚材與奔放的色調是它的一大特色,艷黃色、紅棕色、薰衣草紫、地中海藍都是常見的用色,在莊園建築為主體的南歐鄉村中,「拱」形的走廊也是常見的元素,整體呈現一種慵懶自在的鄉間風情。

issue01_349_05.jpg

▲大面鵝黃底牆前配置花草圖騰與古典線條沙發,客廳與餐廳都安排了南歐鄉村經典的圓拱雙開窗,整體空間洋溢著向日葵花海中的普羅旺斯風情。

issue01_349_07.jpg

issue01_349_08.jpg

▲將希臘的藍天白雲帶入居家空間詮釋別緻的南歐鄉村風格。

 

Type.4 北歐鄉村 

北歐的簡約是帶動現代居家設計風格的先驅,而北歐的鄉村風格同樣有著務實、耐用、簡約、溫暖的特質,與其他的鄉村風格相較,更有現代居宅的樣貌,也很適合與現代風格家居混搭,除了大量的原木材質運用外,北歐的鄉村風格也強調輕快的色調運用,與環保材質的選擇。

issue01_349_09.jpg

issue01_349_10.jpg

▲在簡約的線條中,鄉村風家具、木質元素、輕快跳色構成了北歐鄉村風格的居家氛圍。

 

Type.5 日系鄉村 

日系鄉村風格也可以稱作「和洋風」或者「雜貨風」,常見於日系的甜食店或者西餐廳,由於日本的居宅空間有限,因此大量採用白色與原木色搭配,創造乾淨、寬敞、無壓迫的空間感是日系鄉村的一大特色,另外,充滿手作感的抱枕、桌巾、擺飾配件也是日系鄉村風受到許多少女喜愛的主因。

issue01_349_11.jpg

issue01_349_12.jpg

▲日系鄉村在有限的空間中,捨棄了鄉村風格繁複的家具線條,利用漆面、壁紙、線板鋪飾牆面,白色與原木色混搭的桌椅、布抱枕,烘托出屬於日系雜貨風的鄉村氛圍。

 

鄉村風格最大的一個特色,就在於除了裝修的基本功外,擺設與配件都是風格的主角,因此更需要屋主自身的少女心,才能讓鄉村風居家更到位,快看看手邊那些手滑購入的小擺飾,你適合哪一種鄉村風格呢?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昱承室內設計、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寓子設計、采品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