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享受好紓壓!五星級浴室必備浴缸攻略!-幸福空間

不只有天氣冷的時候需要泡湯,下班後撥出時間泡澡,在泡泡及香氛的環繞之中,更可以達到放鬆身心、讓肌膚恢復活力的效果。不過,澡要泡得舒適,浴缸必定得要選得好才行!無論是材質、樣式、大小等都是評估浴缸好壞的重點,究竟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呢?以下小編便帶大家從獨立浴缸及石砌浴缸開始分析,一步步從浴缸的形式、安裝、使用過程需考量的重點,到最終下手購買前的最後檢查全部剖析,讓大家不僅買得安心,也買到五星級的湯屋體驗!

泡澡享受好紓壓!五星級浴室必備浴缸攻略!

2018-12-05| 人氣:40408

不只有天氣冷的時候需要泡湯,下班後撥出時間泡澡,在泡泡及香氛的環繞之中,更可以達到放鬆身心、讓肌膚恢復活力的效果。不過,澡要泡得舒適,浴缸必定得要選得好才行!無論是材質、樣式、大小等都是評估浴缸好壞的重點,究竟哪一種比較適合自己呢?以下小編便帶大家從獨立浴缸及石砌浴缸開始分析,一步步從浴缸的形式、安裝、使用過程需考量的重點,到最終下手購買前的最後檢查全部剖析,讓大家不僅買得安心,也買到五星級的湯屋體驗!

issue01_332_01.jpg

 

一、獨立or石砌?5重點挑出最適合浴缸!

不管是獨立浴缸還是石砌浴缸,都各有優缺點,像是獨立浴缸外型簡單俐落,石砌浴缸則擁有大器質感。因此,小編列出以下五點提供大家參考,建議大家依照自己的狀況慎重評估,才不會使用後開始後悔唷!

 

▶浴室大小

一般來說,石砌浴缸通常較獨立浴缸來得大,再加上砌磚後的厚度,整體所占空間會比較適合大坪數浴室。因此,小編建議若是小宅想要有舒適的泡澡空間,可以選擇獨立浴缸,比較不會感到壓迫喔!

 

預算多寡

享受前必然得先讓錢包失點血,因此考量到預算的多寡,獨立浴缸比較適合小資們,但若想要選擇石砌浴缸的朋友們可要有心理準備,由於石材本身價差大,以及師傅手工砌磚的費用,累加起來應該不算小數目。不過,若你的錢包夠深,以高預算換來石砌浴缸的大氣美感也是非常值得!另外,如上點所述,石砌浴缸普遍來說體積較大,因此水費相對會比較高,小編還是建議選擇石砌浴缸前,切記要審慎評估喔!

 

issue01_332_02.jpg

 

維修方便性

由於石砌浴缸需與浴室整體共同規劃,因此在維修時相較獨立浴缸會稍加困難,成本也較高。小編建議如果是怕麻煩的朋友,還是選擇容易移動的獨立浴缸比較適合,可以避免日後遇到問題時一個頭兩個大。

 

保溫程度

泡澡就是要熱呼呼的才行!因此,浴缸若是保溫效果不佳完全是打擾興致。以材質來說,石砌浴缸比起獨立浴缸不容易保溫,且由於其容量大,蓄水的同時溫度也會慢慢下降,因此若是喜歡石砌浴缸的朋友,建議可以多加裝一些保溫設備喔!

 

清潔難易度

浴缸的清潔保養同樣以材質為最大考量因素,石砌浴缸表面縫隙較多,因此清理時需花費更多心思,而獨立浴缸則因為表面平滑,所以整理起來也比較容易。如果是和小編一樣懶惰的朋友,建議還是選擇獨立浴缸比較好喔!

issue01_332_03.jpg

issue01_332_04.jpg

 

二、使用沒煩惱!3要素須考慮

浴缸安裝前一定要完整確認過所有條件,尤其是大小、排水孔、裙邊三大重點,才不會造成浴缸尺寸不合,或是日後使用時排水不易等問題。為了避免發生問題,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做功課,看看安裝時需要注意什麼吧!

issue01_332_05.jpg

 

浴缸尺寸

確認浴室大小是最基本的挑選要件,了解長寬之後才能進一步找到合適的浴缸尺寸,避免無法安裝。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安裝時也要考慮浴缸進門至擺放的過程,所以門的寬度、搬運路徑也都要好好測量過之後再選擇比較保險喔!

 

排水孔位置

排水孔位置建議讓浴缸排水口能直接覆蓋流入,否則會產生需要將水流至地面後再流進排水孔的窘境,若發生上述情形就得將浴缸開孔連接排水管解決,但會影響美觀。另外,小編也建議規劃兩支排水管,一支連接浴缸的排水,另一支則結合適當的洩水坡度,以解決浴缸底部密閉空間中,長期產生冷凝水或積水、濕氣難以排出的狀況。

 

有無裙邊

若挑選的浴缸有裙邊設計,特別是單邊裙邊,一定要審慎挑選左右方向,才能依照排水口及牆壁位置正確安裝。

 

issue01_332_06.jpg

 

三、這樣買不怕踩雷!4指標購買前先評估

購買浴缸前,可以透過視覺、觸覺先體驗看看,才可以選到適合的產品。以下小編列出4大挑選守則,下手前記得要先照做才不會失手喔!

 

issue01_332_07.jpg

 

厚度

厚度大的浴缸自然比較不會因為外力而產生裂痕,因此除了透過眼睛確認,也可以稍微用手敲打,聽聽看聲音是否太過空洞。

 

平滑度

用肉眼看不準的話,就用手摸看看吧!若材質是鋼板及鑄鐵的兩種浴缸,表面皆須鍍搪瓷,如果工藝不佳將會產生細微紋路,所以用手實際確認平滑與否比較能確認品質喔。

 

堅固

浴缸不僅要承受水的重量,還得承受人的體重,因此堅固是必備條件。購買前建議以手壓,若店員許可也可以實際踩看看,確認是否有下沉感,來判斷浴缸是否耐用。

 

聲音

這個評比指標主要為購買按摩浴缸前的判斷依據,建議購買前聽聽設備發出聲音是否過大,否則真正使用時雖能夠按摩身體,耳朵卻因為噪音過大而更加疲憊。

 

issue01_332_08.jpg

 

小編補充

浴缸的選擇眉角雖然多,但卻能夠帶來非常療癒的效果,若是家中有小孩、老人的話,小編建議可以另外加裝扶手,防止泡澡時滑倒或發生其他意外喔!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元典設計、采品室內設計、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尚藝室內設計有限公司、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築誠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