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粗獷又溫柔!時下最夯工業風格這樣設計!-幸福空間

如果說北歐風格是位素雅氣質的美人,那麼工業風格肯定是瀟灑帥氣的男士,在剛烈、粗獷的外表下,藏有溫潤、質感的內在,乍看之下毫無頭緒,但其實蘊有深刻而難忘的原則。近年來,有咖啡廳以各式各樣的工業風格示人,店家掌握主要元素,層層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靈魂,在室內設計的包裝與輔佐下,漸漸地成為顧客光臨的主要原因。你喜歡工業風嗎?你知道工業風格有哪些必要元素嗎?一起來瞧瞧囉~

既粗獷又溫柔!時下最夯工業風格這樣設計!

2018-12-04| 人氣:9862

如果說北歐風格是位素雅氣質的美人,那麼工業風格肯定是瀟灑帥氣的男士,在剛烈、粗獷的外表下,藏有溫潤、質感的內在,乍看之下毫無頭緒,但其實蘊有深刻而難忘的原則。近年來,有咖啡廳以各式各樣的工業風格示人,店家掌握主要元素,層層搭配出屬於自己的靈魂,在室內設計的包裝與輔佐下,漸漸地成為顧客光臨的主要原因。你喜歡工業風嗎?你知道工業風格有哪些必要元素嗎?一起來瞧瞧囉!

 

Step.01 木質語彙x鐵件

想要既粗獷又溫柔的質感,木質語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主角。因為木質的溫潤能夠平衡冷冽的鐵件及金屬,所以許多工業風餐廳都會選擇木桌板搭配鐵件桌腳,以展現視覺衝突的美感,此舉當然也適用於居家空間,吊櫃、餐桌、矮櫃……等都很合適!或是可以單獨運用木材加溫環境暖度,再運用木質的深淺肌理創造層次,圍塑如詩如畫的居家美作。

 

issue01_331_01.jpg

▲以各式肌理與色彩拼貼的主牆視覺,利用深淺層次、種類多元的組合,使場域呈現獨樹一幟的風景。

 

issue01_331_02.jpg

▲木質與鐵件的搭配、溫潤與冷冽的完美組合,是工業風格具衝突又美好的元素之一。

 

Step.02 清水模

清水模最著名的建築就是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以清水混凝土與帷幕牆設計千坪藝術,除了用於戶外建築,用於室內的工業風格更是無違和,不論是清水模、仿清水模塗料或是仿清水模美耐板……等,都能達到工業風的粗獷調性喔!或是利用清水模搭配跳色設計,跳脫清水模的冰冷視感,加入繽紛色彩讓場域暖度取得平衡,也是很好的方式。

 

issue01_331_03.jpg

▲清水模電視牆延伸至天花板橫樑、書房壁面,搭配原木層板與灰藍色漆面,建立質感細膩的工業風面貌。

 

issue01_331_04.jpg

▲清水模造型牆結合木層板、鐵件與跳色漆面,跳脫昏暗、低調的氛圍,反而多了一份活潑趣味。

 

Step.03 文化石

文化石可以說是建材界最百搭又耐看的素材,不論是北歐風格、休閒風格或是本次的工業風,文化石皆可駕輕就熟,因為它擁有多款樣式與顏色,期望優雅或是粗獷都能做到。若要運用在工業居所內,建議可以選擇一面牆作主視覺,例如:電視主牆、沙發背牆、床頭、書房背牆……等,利用主題牆烘托風格取向。

 

issue01_331_05.jpg

▲以紅磚造型的文化石裝飾電視主牆,深淺交錯間與空間取得平衡,搭佐木質電視櫃更顯溫潤而暖心。

 

issue01_331_06.jpg

▲沙發背牆一路延伸至餐廳,擴充視覺廣度,手工刷白的粗獷壁面與仿水泥紋磁磚,十足展現充滿個性的工業語彙。

 

Step.04燈具款式

想要創造有質感、設計感的工業居所,撇除大家常見的管線外露設計,天花立面中就屬「燈具」最為重要,而為了展現出工業風的粗獷,空間大多會選用軌道燈照明,按序排列的軌道燈是否讓你覺得少了點趣味呢?其實除了軌道燈,燈泡也是能夠展現工業風的元素之一喔!或是選擇金屬燈具、造型投射燈,都是不錯的選擇。

 

issue01_331_07.jpg

▲選擇具設計感的投射燈替空間細節妝點質感,金屬質感也替工業調性增添濃郁氛圍。

 

issue01_331_08.jpg

▲誰說燈泡只能藏在燈罩內?將電線噴黑,以懸掛造型表現工業風的隨心所欲,搭配軌道燈助攻,特色100分。

 

Step.05 特殊色漆面

不同於北歐風格、古典風格的明亮彩度,因為要配合以上元素的原色,所以一般大眾印象中的工業風格彩度大部分偏低,搭配起來方能彰顯出其中味道。不同於市面上的咖啡廳風格,建議居家設計若考慮工業風的民眾,可以挑選主牆或視覺主角漆上色彩,如此一來,空間不會顯得厚重,又能達到工業風的韻味喔!

 

issue01_331_09.jpg

▲選定房屋欲漆上的壁面,選擇低調內斂、甚至帶點灰調性的漆面,烘托室內沉著氣息。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弘悅空間事務所、得比空間設計、禾熙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你你空間設計有限公司、優尼客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恆岳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