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預算北歐風裝潢,客廳、電視牆與臥室佈置機能宅-幸福空間

在了解屋主需求後,吳樂琦設計師以北歐風的簡約美學與空間機能運用為首要考量,加強餐廳、客廳、臥室、電視牆的北歐風裝潢設計,讓小家庭也能擁有兼具質感與機能的好宅。

低預算北歐風裝潢,客廳、電視牆與臥室佈置機能宅

2018-10-12| 人氣:44699

issue03_288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吳樂琦

房屋坪數:30坪(室內)

設計風格:北歐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x3、小孩x2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裝修費用:201-300萬

空間格局:3房、2廳、2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得利乳膠漆、系統廚櫃

 

▎設計觀點 

此案以清新的「北歐風」為主要元素。過去居住在狹小的夾層蝸居,在面臨即將出生的孩子,男女屋主對屋宅的想像也更為實際,而北歐簡約美學風格與空間機能運用也成為首要考量。得知屋主需求後,吳樂琦設計師調整老屋的格局,在餐廳方面,將原本L型餐廳改為ㄇ字型,增設小中島,除了烹飪機能,也為屋主添加工作平台。不只如此,在每個空間中,設計上也運用色彩與系統櫃體,讓小家庭擁有兼具質感與機能的好宅。

 

當人人大嘆年輕人在台北成家難之時,究竟如何在一定預算內,體現既溫馨又實用的好宅呢?現在就來看看吳樂琦設計師在此案做的巧妙規劃吧!

  


▶達人解說
TIPS.01 以色調點亮每一空間

對色調的感知,是建立空間識別度的一大重點。吳樂琦設計師在此老屋翻新案,運用不同色調,成功點亮每一空間。在公共空間中,客廳牆面以白、灰為主色調,不只強調屋主個性,灰色調也增加日後更換家具的配色便利性;在私人空間,主臥則以清新的灰藍為主色,烘托出空間的沈穩與平和。

 

為了使屋宅更為溫馨,設計以大量馬來西亞硬木取代原本冰冷的磁磚,營造出溫潤質感,一展和諧的家庭氣氛。面對畸零浴室空間,合唯室內裝修設計則運用來自西班牙的六角磚鋪陳,在簡約灰、明亮白以及多角形狀的搭配下,創造活潑、個性化十足的空間。

 

issue03_288_02.jpg

 

issue03_288_03.jpg

 

issue03_288_04.jpg

 

 

TIPS.02 調整格局 善用每一寸空間

根據屋主需求而精心調整的格局,絕對能在生活使用上大為加分!原本為L型的廚房,在吳樂琦設計師的觀察下,改以ㄇ字型廚房樣式, 讓平常有下廚習慣的屋主更能充分運用空間,小中島的設計更讓屋主在平時也能將之當作個人工作台。

 

區隔廚房與餐廳的系統板材,除了表現復古之美,更隱藏貼心設計。由於廚房轉角不易收納,便將門片放於板材左下角,便於屋主拿取碗盤與廚具。

 

而面對有閱讀習慣的女屋主,餐廳的功能性也不單為用餐,此空間更成為個人書房。設計在餐桌旁設置大面系統書櫃,擺放女主人的眾多藏書,不只如此,為了讓視覺更為舒適,吳樂琦設計師也以淺色牆面成功放大整體空間。

    issue03_288_05.jpg

 

issue03_288_06.jpg

 

issue03_288_07.jpg

  

 

TIPS.03 幻化缺點成優點

最後,惱人的樑柱,當然也為此案的修飾重點。在公共空間,設計在電視牆旁的直立牆面塗上與客廳相同的灰色調,掛上配飾瞬間成為別具風格的隅角。而客廳的另一頭也有一大樑,合唯室內裝修設計團隊巧妙沿著大樑,局部加高地面,成為兩個孩子的開放遊戲空間,光線透過窗台灑落,一幅不做作的溫馨畫面呼之欲出外,一旁的座椅櫃也成為不可或缺的收納機能。

 

臥房中也涵蓋不少樑柱,為了減輕其所造的壓迫感,吳樂琦設計師順著樑柱,在主臥梳妝台旁,以不同大小與顏色的收納櫃建立收納機能,讓女屋主的日常瓶罐及用品也找到安歇之處。

 

issue03_288_08.jpg

 

issue03_288_09.jpg

  

issue03_288_10.jpg

 

 

▎小編後記

年輕屋主多以預算為主要考量,因此合唯室內裝修設計在規劃上以櫃體、油漆等配色營造空間整體氣氛,取代不必要的裝飾,經過細心調整後的屋宅既可符合預算也能輕鬆顧及收納需求,讓老屋煥然一新,製造更多專屬孩子的空間,也規劃屋主生活的方便性,成為一家期盼的溫馨好宅。  

 

彙整編輯 | Yukie

圖片提供 | 合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