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熱門榜》10大熱門客廳空間規劃設計案例 客廳裝潢小撇步-幸福空間

客廳是全家人凝聚感情的空間,也是接待賓客最重要的場所。身為居家空間的「門面」,除了保持最基本的整潔之外,在機能上,可以增加收納設計,將一些無法避免的凌亂,如電線、電器等藏於無形,此外可以透過動線規劃及建材運用輕鬆營造想要的客廳氛圍。快來看看上周的熱門客廳設計有哪些,打造一個贏得裡子又贏得面子的客廳吧!

《客廳熱門榜》10大熱門客廳空間規劃設計案例 客廳裝潢小撇步

2018-09-27| 人氣:70773

【上週熱門榜回顧】115萬粉絲都關注-《兒童房熱門榜》量身訂做的秘密基地!打造孩子的第一個房間

客廳是全家人凝聚感情的空間,也是接待賓客最重要的場所。身為居家空間的「門面」,除了保持最基本的整潔之外,在機能上,可以增加收納設計,將一些無法避免的凌亂,如電線、電器等藏於無形,此外可以透過動線規劃及建材運用輕鬆營造想要的客廳氛圍。快來看看上周的熱門客廳設計有哪些,打造一個贏得裡子又贏得面子的客廳吧!

 

Hot Top 1:實用!小編幫整理,超完整居家插座清單

issue01_286_01.jpg

▲客廳中視聽娛樂的電源規劃依照家庭娛樂的使用習慣而定,建議可多留幾個預備的插座。起居機能方面的用電便是指電視牆之外的用電,像是充電、加強照明、清潔,常見的安排是在沙發兩側,或者空間中空白的立面。

 

Hot Top 2:開門不見廳也犯大忌?客廳風水5重點給你好運勢!

issue01_286_02.jpg

▲客廳作為一個家的核心領域,與全家人的財運、事業、健康、人際等整體運勢息息相關,客廳隨時保持明亮、通風與整潔,當然是好風水的基本條件,此外還有其他該注意的細節,一起來看看吧!

 

Hot Top 3:迷你小坪數雙人大享受!

issue01_286_03.jpg

▲身處忙碌的都會,能夠擁有經濟又實惠的雅居一直是許多人夢想,然而坪數有限,從玄關進門,到客廳、臥房,每一處的空間規劃都顯得非常重要,如何將居家小空間發揮到最大的效益,並且能住得舒適是一門學問。

 

Hot Top 4:簡單打造好運風水!客廳掛畫挑選一次就上手!

issue01_286_04.jpg

▲客廳是一個家的精神展現,同時也是居家風水最重要的一環,舉凡整體宅運、事業、財運、健康等運勢好壞,都與客廳風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除了常提到的方位與格局外,其實,連客廳應該要掛什麼畫像都有學問喔!

 

Hot Top 5:這樣做才符合人體工學,客廳變得好舒適!

issue01_286_05.jpg

▲客廳除了是家人的互動空間外,也是招待親友的所在,因此,客廳舒適度與否也會成為「家」帶給人的第一印象,無論是外表的裝飾,抑或是內裡的收納機能,不只是自己喜歡就好,整體的協調性,如尺寸、高度等,也是很重要的細節。

 

Hot Top 6:讓收納變美型,三大超完美吸睛方案~公共空間篇

issue01_286_06.jpg

▲客廳是所有家中的重心,如何利用收納櫃撐起門面,還給家人高質感、有品味的客廳?建議可利用電視主牆結合櫃體,門片一打開,海量的收納空間便可放置豐富的書籍。此外,若想增加整體多元趣味性,可使用特殊造型的門片,展現客廳的獨特魅力。

 

Hot Top 7:療癒系當道!步步拆解,讓居家每個角落都成為心靈驛站

issue01_286_07.jpg

▲在規劃客廳時,首重寬敞的空間感與順暢的動線,其次是機能的布局,最後則是風格的營造。而除了空間形式的構成,室內軟裝亦是影響紓壓效果的重要因子,在色彩的搭配上,應以溫暖、清爽的色調為主,家具軟裝的部分,則可選搭布質沙發或軟件,柔和整體視覺營造舒適的氛圍。

 

Hot Top 8:開放大格局在家也能辦Party

issue01_286_08.jpg

▲以在家辦派對來說,擁有開放式的場域是最符合需求的!一氣呵成的客廳、餐廚空間、吧檯空間,不但可以容納最多的客人,也不會因為格局的切割與限制,敞朗明亮的開放空間,可以增加主人與賓客間的互動,也讓行走的動線流場無礙!

 

Hot Top 9:幸福23事:提升石材質感的工法與養護

issue01_286_09.jpg

▲別小看石材的收邊工法,他最直接影響到的是質感好壞的展現,像是用在客廳主牆或電視牆時,會以45度背切工法展現大器俐落,在不同的空間運用,有不同的運用方式,但無論如何一定要用對收邊工法,才能更加提升空間的質感喔!

 

Hot Top 10:雜亂線路say bye4招讓你家客廳變得超清爽

issue01_286_10.jpg

▲說起客廳的主視覺,莫過於電視牆的設計了。無論是古典奢華,或現代簡約風格,擺上電視機和相關設備後,卻露出雜亂無章的線材和插座孔,難免會讓人有點可惜。於是,有越來越多人在裝修時,會選擇運用巧思將線材藏起來,讓電視牆看起來乾淨又清爽。 

撰  文 | Yukie

圖片提供 | 羽筑空間設計、築悅空間設計、綠川空間設計、禾洋設計團隊、二三設計 / 23 Design、春雨時尚空間設計、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詠義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