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熱門榜》打造安心居宅!住到退休都沒問題!-幸福空間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數據指出,台灣女性平均壽命(74歲)與男性(70歲)較全球平均高出9歲及7歲,更加顯現高齡化是台灣現今正在面臨的課題,而針對居家裝修又該如何滿足家中長輩甚至自身需求?以下小編精選本週幸福粉絲們都關心的銀髮族居家裝修話題,一起打造友善、安心的住宅空間吧!

《銀髮族熱門榜》打造安心居宅!住到退休都沒問題!

2018-05-21| 人氣:30108

【上週熱門榜回顧】115萬粉絲都關注-《風水熱門榜》超實用風水知識,一次揪出居家NG風水!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的數據指出,台灣女性平均壽命(74歲)與男性(70歲)較全球平均高出9歲及7歲,更加顯現高齡化是台灣現今正在面臨的課題,而針對居家裝修又該如何滿足家中長輩甚至自身需求?以下小編精選本週幸福粉絲們都關心的銀髮族居家裝修話題,一起打造友善、安心的住宅空間吧!

 

Hot Top 1:未來日子還很長!超實用住宅設計讓你再住20年
issue01_233_01.jpg
▲裝修退休宅更是需要縝密策劃,不僅需要一個完善的無障礙空間,且納入安全、便利性的考量,收納與好清潔的功能也萬萬不可少,有了這些機能,才能再住20年。(......閱讀全文)

 

Hot Top 2:「保密防跌」 打造不倒翁的安心宅
issue01_233_02.jpg
▲身體機能降低時,除了增加骨質密度,更要預防跌倒,看似無關緊要的小眉角,都有可能是導致骨折的健康殺手!要如何打造安全、放心的居宅,讓三位室內設計專家為您解答。(......閱讀全文)

 

Hot Top 3:七招打造安心居,用愛修繕全家人的幸福
issue01_233_03.jpg
▲家族的成員可能會有幼兒、成年人、青少年及長者等,而居家空間若未事先規劃及設定,日後就會產生種種不便與障礙,屆時,不論是生活使用上或居家安全上,都會對家人造成不便或是安全上的顧慮。(......閱讀全文)

 

Hot Top 4:給家中長者最好的愛,100%安心幸福長青宅
issue01_233_04.jpg
▲演拓設計張德良設計師表示,一般在裝修初期,就要考量家中成員與空間的關係,針對家中長者設計的「長青住宅」,更是在安全上相當注重!而長輩若能安心居住,那小朋友當然也沒問題,達到真正的「全齡全方位安全居」。(......閱讀全文)

 

Hot Top 5:退休後的1/3人生,實用居宅怎規劃?
issue01_233_05.jpg
▲退休居宅的娛樂與休憩功能尤其重要,與朋友間的交誼能夠讓生活更豐富,而開放式的公共領域設計,不僅將接待來客時的活動範圍擴大,同時方便同住的家人互相照看,更加溫馨、有凝聚感。(......閱讀全文)

 

Hot Top 6:你家浴室真的安全嗎?5大重點要注意!
issue01_233_06.jpg
▲衛浴空間的安全隱憂無處不在,但應該要如何加強?為避免在使用中發生意外,小編整理了5大重點,趕快逐一審查,就能避免在衛浴空間發生事故,讓家成為最安心舒適的地方。(......閱讀全文)

 

Hot Top 7:就是這6個小秘密 簡單打造銀髮長青宅
issue01_233_07.jpg
▲隨著家中長輩的身體健康與日常需求的改變,近年來「熟齡宅設計」已成為室內設計中詢問度日益攀升的項目之一。快跟著吉作設計─劉嘉雯設計師的腳步,一同學習如何打造銀髮長青宅與必須注意的狀況,掌握訣竅後,才能給予家中長輩一個舒適、無後顧之憂的幸福空間喔!(......閱讀全文)

 

Hot Top 8:家有長輩同住嗎?必知銀髮居家裝修重點
issue01_233_08.jpg
▲社會結構的演進,台灣逐步邁向高齡化的社會,除了政府提升銀髮族的照護,並透過都更改善獨居老人的起居安全外,居家環境的設計,也必須依照生活型態的轉變與健康狀況考量,進而規劃妥適的生活動線。(......閱讀全文)

 

Hot Top 9:腐敗老屋重生記 量身打造銀髮族樂活宅!
issue01_233_09.jpg
▲侯榮元設計師以「人」為本,通盤籌劃屋主的退休生活,針對健康安全、休閒娛樂、興趣培養及生活便利性四大面向,將原本蟲蛀嚴重的腐敗老屋,量身打造成兼具美學及實用的退休宅邸,開啟銀髮族樂活人生的新起點!(......閱讀全文)

 

Hot Top 10:家中有長輩、小孩也安心~4大空間防跌止滑地坪就醬選!
issue01_233_10.jpg
▲若家中有長輩,就更需要注意挑選安全的地磚,如常潮濕容易打滑的廚房、衛浴空間應避免鋪設光滑面地磚,免得因遇水而造成家人打滑跌傷。以下小編整理出4大居家空間的防跌止滑注意重點,幫助大家都能有安全的居住環境。(......閱讀全文)

撰  文 | Miya

圖片提供 | 瀚觀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大湖森林室內設計、得比空間設計、將作空間設計、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