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環保建材 營造自然風居家-幸福空間

談到休閒風格、北歐風格,自然會想到原木或木紋板材,但如果要在一家人的生活空間中大量使用木頭,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和小編一樣的疑慮,「甲醛含量是否會危害家人健康?」、「木地板受潮變形該怎麼辦?」、「長期使用下來,木板可能會長蟲?」,這些林林總總的疑問,為了

運用環保建材 營造自然風居家

2012-12-07| 人氣:2159
topic_120919-1.jpg
談到休閒風格、北歐風格,自然會想到原木或木紋板材,但如果要在一家人的生活空間中大量使用木頭,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和小編一樣的疑慮,「甲醛含量是否會危害家人健康?」、「木地板受潮變形該怎麼辦?」、「長期使用下來,木板可能會長蟲?」,這些林林總總的疑問,為了住在空間裡的家人,我們勢必要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案。

這次幸福達人單元,由主持人倩芸偕同非常喜歡原木的林洋設計師,一起來到位於桃園南崁的特力屋,介紹一間擁有獨家專利技術、完整的SGS測試報告的綠建材商家,帶觀眾瞧瞧現在的新科技,能達到幾乎零甲醛的標準,而透過最新的薄膜技術,也解決板材殘留蟲卵的可能,或者是水氣滲透導致地板受潮變形的問題。

topic_120919-2.jpg
「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大,喜愛自然休閒、北歐風格的人越來越多,其中不可或缺的就是『原木』材質」林洋設計師透露自己的家中,也是充滿休閒氣息的北歐風格,因此木頭也是大量使用的建材之一;設計師提到,現在的科技發達,其實不用擔心以往甲醛或受潮變形的問題,要給家人安心、健康的居住環境,重點就在於板材的選擇。

topic_120919-3.jpg
以前講到環保建材,大部分民眾可能都知道F1等級的建材,但現在有更加強調「無甲醛」的F0 等級板材可以選擇。林洋設計師表示,甲醛含量主要來自膠合的「膠」所產生,現在的板材卻能克服技術問題。當天參觀的建材商家,使用新的薄膜技術黏合,經過兩百度的高溫壓縮,本身已經避免了蟲卵殘留,而地板薄片受到徹底的保護,沒有毛細孔便能改善以往水氣滲透到底層,發生受潮變形的可能性。最吸引小編的是,這樣的環保板材,花色選擇竟然也十分多元化,能貼近所有的室內設計風格,讓每個人的家中都有到位的氣氛。

節目中林洋設計師也分享,如果和他一樣喜歡北歐風,建議屋主可以選擇原木材質;如果偏好保有自然刻痕的觸感,想必原木地板會是大家心中的首選;相反來說,若偏好光滑面的觸感,竹地板就能列入口袋清單。此外,想要營造完美的紓壓氣氛,倩芸和林洋在現場看到一種帶有淡淡橄欖綠的板材,也能為你的居家帶來與眾不同的減壓氣氛。
 
topic_120919-4.jpg
讓倩芸感到驚奇的是,在店內有一整面運用凹凸材質拼貼而成的牆,經過林洋的說明,原來這可是一般藏在天花板內的「角材」,倩芸訝異如果是普遍的角材,應該會散發非常刺鼻的味道,而如同先前設計師的說明,其實這也是超越F1等級的綠建材之一,不經油漆處理,直接使用在立面造型,看起來果然有種質樸自然的氛圍呢!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pEZ2kPecjbw"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