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混搭美學 「鑲嵌微奢學」獨家問世-幸福空間

裝飾藝術(Art Deco)是一種起源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折衷藝術與設計風格,其涉及的層面相當廣泛,包括建築、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家具、織品、珠寶、繪畫、電影等等,流傳至今仍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以室內設計來說,Art Deco的裝飾手法就經常出現在居家空間中,對裝飾藝術相當有研究的黃庭芝設計師,擅長運用多元的異材質混搭、細膩的鑲嵌工法以及趣味的幾何圖形,來呈現出線條簡單又精緻奢華的質感,憑藉多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與獨到見解,獨創「鑲嵌微奢學」的美學概念,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經典藝術的魅力吧!

典藏混搭美學 「鑲嵌微奢學」獨家問世

2017-11-24| 人氣:6969

 

裝飾藝術(Art Deco)是一種起源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折衷藝術與設計風格,其涉及的層面相當廣泛,包括建築、室內設計、工業設計、家具、織品、珠寶、繪畫、電影等等,流傳至今仍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以室內設計來說,Art Deco的裝飾手法就經常出現在居家空間中,對裝飾藝術相當有研究的雅典設計,擅長運用多元的異材質混搭、細膩的鑲嵌工法以及趣味的幾何圖形,來呈現出線條簡單又精緻奢華的質感,憑藉多年來累積的實務經驗與獨到見解,獨創「鑲嵌微奢學」的美學概念,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經典藝術的魅力吧!

 

Style 01. 異材質鑲嵌手法 增添豐富神采
雅典設計認為,透過多元材質的搭配,可以創造出更多可能性,藉由精細的鑲嵌工藝,增加造型的豐富感與細膩度,進而營造出不過於繁複的「微奢美學」。因此在雅典設計眾多的作品當中,經常可以看到木皮、石材、金屬、鏡面、皮革、布料等多種常見建材的鑲嵌設計手法,像是在石材中嵌入金屬飾條或皮革;木皮中綴入金屬板或鏡面;甚至是天花線板也能結合金屬收邊,展現出每個面向的豐富表情,為每位業主量身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居家樣貌。

issue01_178_01.jpg
▲玄關的端景牆面以銀狐大理石為底,並嵌入不鏽鋼飾條和皮革,創造出幾何線條切割效果,平衡石材的冷暖調性,增添更多豐富表情。

issue01_178_02.jpg
▲餐廳旁的牆面以對稱手法打造,兩側選用大理石鋪陳,並嵌入金色雕刻飾條,悄悄勾勒出精緻奢華質感。


issue01_178_03.jpg
▲立面以深木色造型線板鋪陳,局部加入金色金屬板加以框邊,在沉穩古典氣息之中隱約流露出現代時尚感。


issue01_178_04.jpg
▲沙發背牆以鋼烤木皮局部結合鏡面與不鏽鋼條,創造出起伏有致的視覺律動性。

issue01_178_05.jpg
▲將儲藏室的門片與外牆當成端景牆概念打造,外圍以深色木皮框定,內部以幾何圖形的色塊堆疊,將Art Deco精神帶入空間細節。

issue01_178_06.jpg
▲畫框手法也可運用在櫃體門片上,巧妙運用金色雕刻畫框、茶鏡及繃皮三種材質表現,讓櫃門不再只是一扇單調的門片而已。

 

Style 02. 鏡面造型分割 萬花筒般的絢麗感官
不僅是不同的材質可以做混搭,連相近的材質也能發揮混搭手法的吸睛魅力。鏡面在室內設計當中一樣被廣泛運用,因其能夠為空間帶來放大效果,再結合燈光的反射,還能增添許多華麗度,尤其追求精品奢華質感的居家空間,當然少不了鏡面的使用囉!不過鏡面可以如何表現出細膩的混搭工藝呢?設計團隊擅長利用特殊加工手法,將多種顏色的鏡面種類予以整併,並結合Art Deco經典的幾何線條造型,一筆刻劃出奢華時尚的精工藝術底蘊。

issue01_178_07.jpg
▲餐廳主牆由多種不同色系的鏡面材質拼接而成,接縫處特別以水刀切割手法處理,將精湛工藝發揮得淋漓盡致。

issue01_178_08.jpg
▲以明鏡、茶鏡、黃金鏡做幾何圖形拼貼,周邊再鑲嵌入金色畫框及琥珀色水晶鏡面鑽石飾條,透過不同顏色鏡面倒映出室內風景,讓居家表情更添豐富神采。

issue01_178_09.jpg
▲即使是相同的鏡面材質,也能透過幾何切割線條勾勒出有如精品般的奢華時尚感。


Style 03. 玻璃混搭美學 精緻奢華工藝
玻璃也是現今居家設計中常用的建材之一,它可以為空間帶來視覺穿透、放大的效果。而在「鑲嵌微奢學」概念當中,黃庭芝設計師巧妙運用不同種類的玻璃,如清玻、茶玻、灰玻等,讓原本單一化的材質堆疊出獨樹一幟的鑲嵌工藝,讓人不由得讚嘆設計師深厚的美學涵養。

issue01_178_10.jpg
▲更衣室入口兩側屏風採清玻、茶玻與毛玻璃鑲嵌而成,菱格紋拼貼手法增添些許精品時尚感。

issue01_178_11.jpg
▲餐廳旁的櫃體以彩色玻璃拼就孔雀尾羽圖騰門扇,在開闔之間創造出不同的奢華景致。

撰  文 | Wendy

圖片提供 | 雅典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