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回憶溫度的家 優雅時尚的新古典大宅-幸福空間

近幾年,許多室內設計為表現尊貴、大器感受,大多會選擇以「古典奢華」作為風格取向,空間透過材質、圖騰線條的鋪陳,交織融會絢麗精彩的居家風景。成晟室內裝修設計巧手運用採光極佳的屋況優勢,使華麗奔放的靈魂隨之繚繞,配合空間敞朗開闊意象,締造自我獨享的奢華大宅。

富有回憶溫度的家 優雅時尚的新古典大宅

2017-11-24| 人氣:4485

 

近幾年,許多室內設計為表現尊貴、大器感受,大多會選擇以「古典奢華」作為風格取向,空間透過材質、圖騰線條的鋪陳,交織融會絢麗精彩的居家風景。成晟室內裝修設計巧手運用採光極佳的屋況優勢,使華麗奔放的靈魂隨之繚繞,配合空間敞朗開闊意象,締造自我獨享的奢華大宅。

採用鍍鈦、金箔與仿古玻璃創造藝術典雅氣韻,建材間和諧串聯,佐以家具色系的大膽詮釋,形塑古典風格氛圍。此外,有別於其它樓層的表現風格,設計師李兆亨於閣樓打造一處專屬於男主人的回憶寶箱,以成長時期想完成的夢想為念,運用黑灰色彩鋪敘場域基底,將收藏與記憶收於此地,藉由設計保有童年初衷,揮灑個性生活。

 

VIEW ONE ▎奢華古典 回字型流暢動線

客廳的寶藍色拉扣造型沙發佐以優雅而脫俗的線條語彙,空間於「現代」與「古典」之間穿梭交會,結合大宅的開闊尺度。客、餐廳以電視牆作分界,藉由回字型設計梳理流暢、互通的動線,奠定大宅氣度。用餐空間則鋪設八人座的圓桌,象徵圓滿意象,更選用酒紅色拉扣餐椅與客廳的寶藍色沙發相呼應。此外,廚房以L型廚具安排,並結合中島吧檯設計,使烹飪動線更加省時、省力。

issue03_231_01.jpg

issue03_231_02.jpg

issue03_231_03.jpg

issue03_231_04.jpg

issue03_231_05.jpg

 

VIEW TWO ▎氣勢非凡 美型與實用機能並存

不論是大空間或小坪數的房屋,場域規劃與格局的調配皆必須悉心規劃,如此一來才能將空間的效益發揮到最大,不僅要風格需要兼顧,實用性亦是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一環。本案主臥房依舊延續公領域的古典氛圍,床頭繃上皮革質感,左右兩側採對稱造型鋪排鏡面與線板,圍塑整體視覺比例。而主臥更衣室則以菱格紋線條結合鏡面,創造微現代摩登感受,安排多元形式櫃體、吊桿、五金,提供屋主海量的儲衣空間。

書房空間擁有雙面採光的絕佳景色,也兼具完善的照明機能,故設計師李兆亨利用風琴簾安排閱讀區的光線需求,家具並延續古典調性選以尊爵黑款式,營造沉穩大器感受,背牆規劃完整的展示區,讓收藏亦是居家陳設的一員,打造富有溫度的生活空間。

issue03_231_06.jpg

issue03_231_07.jpg

issue03_231_08.jpg

 

VIEW THREE ▎一縷小清新 時尚輕古典風

不同於其他空間的重古典調性,次臥房與女兒房採取時尚、清新風格安排,純白潔淨的基底添加線板線條及些許的輕古典元素,打造如show room般的質感氛圍。次臥選以質感藍床組、金屬感化妝台以及淺紫色單椅鋪排,不僅保留優雅氣韻,更挹注了流行現代感。此外,女兒房則以紅、白鋪陳,將知名卡通人物配色融入於空間中,倘佯在如夢幻城堡的臥眠空間,著實令女孩們愛不釋手。

issue03_231_09.jpg

issue03_231_10.jpg

 

VIEW FOUR ▎返璞歸真 專屬的回憶收藏 

進入閣樓,彷彿走進時光隧道,一幕幕回憶湧入腦海中,此處為成晟室內裝修設計特地為男主人規劃的小天地,依循男主人成長時期想要完成的夢想,一筆一筆刻劃著心中那份初衷。空間利用內斂、沉穩的灰黑色彩鋪排,採最極簡的設計與線條,襯托記憶中最美好的收藏,亦同時留有收納、陳列的空間,讓屋主日後尚有更動變換的彈性。

除此之外,也於空間擺設電視、木質長桌、跳色沙發與抱枕,在英倫風小物的襯托之下,此處不僅是收藏室,更是招待摯友、家人談心的秘密基地,不同於公共空間的古典優雅氣韻,在走入閣樓之際,便如同走入桃花源般,一飽眾人眼福。

issue03_231_11.jpg

issue03_231_12.jpg

issue03_231_13.jpg

撰  文 |Elaine

圖片提供 |成晟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