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の物 木.石.岩. 三重奏-幸福空間

人常云:「金窩、銀窩,還不如自己的小窩」,設計除了必須擔負格局、風格與實用性,其實「舒適」二字,才是一個「好設計」的最終目的地。也許奢華的陳設,得以賦予空間華麗典雅面容,但最終回歸設計本質,便會發現「因人而生」的空間,才能真正達到自在、舒心的境界。

自然の物 木.石.岩. 三重奏

2017-11-23| 人氣:5530

 

 

人常云:「金窩、銀窩,還不如自己的小窩」,設計除了必須擔負格局、風格與實用性,其實「舒適」二字,才是一個「好設計」的最終目的地。也許奢華的陳設,得以賦予空間華麗典雅面容,但最終回歸設計本質,便會發現「因人而生」的空間,才能真正達到自在、舒心的境界。

本案將異材質完美揉合,成晟室內裝修設計使用木材、石材、板岩三大建材為主軸,巧手策畫視覺層次,重重堆疊搭襯之下,造就自然無拘的生活空間,設計師李兆亨更以「總統套房規格」和諧串聯客廳、書房與主臥空間,將實用機能性發揮至極,場域敞朗明亮,建立無憂樂活的百坪大宅。

  

VIEW ONE ▎木.石.岩.交織 異材質巧手融合

坊間在建立空間層次這一環的手法有數百種,可以利用燈光照映、對比跳色、陳設妝點……等等,而本次李兆亨設計師則是以「木、石、岩」三種建材,運用異材質碰撞效果,共築場域的豐富意象。全室多以淺木色語彙鋪陳休閒氛圍,適度加上石材及板岩勾勒粗獷韻味,除此之外,成晟室內裝修設計更在客廳沙發背牆的右側轉角,巧妙使用拓彩岩鋪陳銜接,與餐廚區的木質天花相互呼應,亦有空間轉場、場域界定的意味。

除了異材質交織創造視覺火花之外,客廳傢俬均挑選溫和的大地色系,整體調性剛柔並濟,完美構築減壓舒適的生活空間。而用餐空間則運用特製的中島和諧串聯木質長桌,亦是一異材質交織之作,搭配長形仿燭台造型吊燈,提升生活情趣,使到訪的親友們有個放鬆談天的交流平台。

issue03_227_01.jpg

issue03_227_02.jpg

issue03_227_03.jpg

issue03_227_04.jpg  

issue03_227_05.jpg

  

VIEW TWO ▎飯店式規格 機能性與方便性100%

近幾年,飯店式住宅已成為居家設計的趨勢,許多民眾都會要求設計師,於格局上打造方便、互通、機能性高的室內空間,如同本案,客廳與書房兩用的電視牆,以此為軸心,牆身兩側皆有出入開口,進入書房之際,書房一側利用木質語彙作牆面整合,將通往主臥房入口的橫拉門完美隱身,不僅可以保有臥房隱私,更巧妙形成一圈流暢的循環動線,打造機能性與方便性100分的高級套房。

風格形塑上,主臥房內則延續書房區的暖木調性,床頭選擇格柵造型線條揉合暖灰色基底,替臥眠區挹注日式和風韻味,延伸人文氣息。此外,除了主臥房右側的落地窗,成晟室內裝修設計藉與書房之間的活動拉門,順勢將另一頭的暖陽引入,形成雙面採光的局勢,圍塑名副其實的日光宅。

issue03_227_06.jpg

issue03_227_07.jpg

issue03_227_08.jpg

issue03_227_09.jpg

  

VIEW THREE ▎以舒適為念 構築溫潤自在居所

焦點由主臥房轉移至次臥空間,依樣延續「異材質交織手法」,將次臥房採大理石及木質語彙安排,盡可能維持俐落、簡約的立面視覺,僅以建材原始紋路、溝縫線條及簡約款式的家具點綴,不論是天花、床頭主牆、書桌、衣櫥……等,成晟室內裝修設計期望能還原睡眠空間所需的純粹、樸實環境,締造舒適自在且令人流連忘返的居家設計。

除此之外,另一次臥房為和室空間,鋪設架高木地坪,結合窗邊書桌、書櫃,打造一體成形的視覺感受,其中為了增加舒適度,設計師李兆亨於木地坪上方擺設三方包覆的軟墊,使和室可當書房使用,亦可作客房,滿足屋主多方面的需求。

issue03_227_10.jpg

issue03_227_11.jpg

issue03_227_12.jpg

issue03_227_13.jpg 

撰  文 |Elaine

圖片提供 |成晟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