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妥協的絕對美感 體現傳世經典-八寬設計-幸福空間

對於品味質感有著超乎常人的絕佳敏銳度,擅長藝術人文以及現代風格的氛圍形塑,也許平常給人有股不可侵犯的神聖距離感,今天孫晟澔設計師特地一身輕便,將與我們零距離卸下心防,聊的不僅僅是設計,還有更多心路歷程的分享,就和我們一起走進他的精采故事吧!

永不妥協的絕對美感 體現傳世經典-八寬設計

2012-12-05| 人氣:2975
八寬設計-孫晟澔
永不妥協的絕對美感 體現經典品味

topic_120821-3-1.jpg


對於品味質感有著超乎常人的絕佳敏銳度,擅長藝術人文以及現代風格的氛圍形塑,也許平常給人有股不可侵犯的神聖距離感,今天孫晟澔設計師特地一身輕便,將與我們零距離卸下心防,聊的不僅僅是設計,還有更多心路歷程的分享,就和我們一起走進他的精采故事吧!

topic_120821-3-2.jpg

求學路上的不盡如意
直到啟蒙貴人的巧合初遇

「其實在大一到大三的時候,我在設計術科方面的表現並不突出」孫晟澔設計師大方與我們聊到,甚至曾經在大二時,一度興起了轉系的念頭,然而在大四畢業設計的偶然巧合下,遇上了設計路上的啟蒙導師,讓他重新點燃了設計熱誠。當我們問到指導老師究竟有何等魅力時,孫設計師沉靜了幾秒鐘,「可能是因為指導老師啟發藝術靈感的方式非常適合我吧!」「他讓我真正了解了設計到底是什麼」。


沉潛待發 靜候時機

topic_120821-3-3.jpg

從正統科班畢業後,順利進入了一間系統廚具公司,與我們聊著第一份工作的點滴回憶,「在系統傢俱的兩年,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孫晟澔設計師語重心長的說著,由於開始接觸到大量的業主,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交流,讓他能更貼近客戶的切身需求,同時反思並且融入自身的設計理念,最重要的是逐漸洞悉設計環境的完整面貌。

雖然日漸駕輕就熟,孫晟澔設計師並不以此為滿足,為了挑戰更多元的案場內容,孫設計師亦然決然地選擇離開待了兩年的系統公司,「短暫的停留是為了下一次衝刺作準備」,在三個月的沉潛中,他學了3D製圖,將作品集重新整理,一刻也沒能閒下來,「因為唯有充足的準備,才能把握每個即將到來的機會!」。

topic_120821-3-4.jpg

因緣際會 八寬啼聲初試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問到孫晟澔設計師,究竟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成立八寬的呢?孫設計師帶著淺淺微笑說到「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為你開另一扇窗!」當時遭逢職涯瓶頸,在工作上其實並不盡如意,就在這個時間點,第一份工作的第一個客戶主動聯繫,並且帶著一個案子上門,「我問著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了?」「我曉得這就是我奮力再起的最佳契機」,於是義無反顧將案子接下,而八寬設計也順勢誕生。

topic_120821-3-5.jpg

美感的絕對堅持 設計師的態度

如果將孫晟澔設計師的作品全部攤開,不難察覺到幾乎清一色的偏向現代風格,為什麼呢?「新古典風格的美,和現代風格的美,兩者截然不同,設計師對於美的價值判斷,應該要有一定的堅持,現代跟古典中間本來就存在著一條界線,在我的眼中,兩者之間沒有模糊地帶」「設計師應該要有自身對於美感的判斷,這是無法因為商業考量而委曲求全的。」在訪談中的字裡行間,我們感受到了所謂的「設計師的態度」。

topic_120821-3-6.jpg

伴隨時間演進
設計風格也當與時俱進

當我們津津有味,聽著孫晟澔設計師對於設計理念的侃侃而談,同時聊著現在業主和過去的最大差異,「設計往往反映著社會價值以及生活模式,代表的是時代脈動,而不是突發狀況,現在越來越多業主已經將現代與簡約、紓壓劃上等號,其實這某種程度反映著現代社會生活的忙碌與緊湊。」


編輯後記
在開始正式專訪之前,我們和孫晟澔設計師打趣地閒聊到,還記不記得當時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和幸福空間合作的呢?孫設計師告訴我們,其實當初身邊科班出身的朋友幾乎一致反對,認為設計師只該專注於設計上頭就好,但他已經嗅出趨勢方向,決定力排眾議,「是為了接更多的案量嗎?」我們繼續追問,只見他輕搖著頭,我想,也許只是單純地想將一路上所堅持的「設計師態度」,和更多的好朋友分享吧!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八寬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