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族的自炊樂活趣,在家料理享受智能廚房!-幸福空間

許梅英設計師說:「這個廚房約有五至六坪大,因此我們沒有把機能塞得太滿,反而可以留些空間,維持舒適度與動線流暢性。畢竟,年長者重拾鍋鏟在家煮菜,廚房要人性化、易使用,且令人享受整個料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退休族的自炊樂活趣,在家料理享受智能廚房!

2017-07-19| 人氣:16373

issue05_44_01.jpg

許多父母年屆退休之齡後,也進入所謂的空巢期,不用再為子女們操心,開始認真地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正如這次的屋主夫妻,現在就像游牧民族般,利用閒暇時間到處走走看看,各地房產也成了每次的度假行館。許梅英設計師說:「這個廚房約有五至六坪大,因此我們沒有把機能塞得太滿,反而可以留些空間,維持舒適度與動線流暢性。畢竟,年長者重拾鍋鏟在家煮菜,廚房要人性化、易使用,且令人享受整個料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issue05_44_02.jpg


規劃過大大小小的居家案場,許梅英設計師認為,廚房永遠都是家庭的核心空間,不只是下廚為家人準備一桌好菜色,好的廚房更能為生活增添樂趣及情感互動。因此,要求廚房必須兼具美感與機能的許梅英設計師,為屋主搭配櫻花整體廚房的 SHINE系列廚具 及中島,擴大備餐工作檯面,亦可作為夫妻二人的簡易用餐區;廚電設備則是安裝 台灣櫻花 的「智能雙炫火瓦斯爐」及「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極簡俐落的機身,正好與精緻優雅的廚具相得益彰。而瓦斯爐更擁有智慧煮食功能及好清潔的設計,加上超大吸力的除油煙機,可徹底解決最惱人的油煙問題,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健康也更有樂趣。


人性化智慧煮食功能 下廚變得輕鬆簡單
許梅英設計師表示,離開繁忙的工作環境,時間空下來開始「自煮」的退休族,經常出現手忙腳亂的情形,其實應先降低料理門檻,才能挖掘更多煮食樂趣,進而提高使用頻率。智能雙炫火瓦斯爐的一鍵便利設定,就是十分貼心的輔助功能,因應各式料理煎、煮、炒、炸、燉的需求,可利用定溫烹煮功能與定時烹煮功能,精準掌握火力或烹調時間,讓下廚料理變得從容而且有趣。

issue05_44_03.jpg

issue05_44_04.jpg

 

一鍵智慧煲湯 自動小火燉煮不必等
「最特別的是智能雙炫火瓦斯爐的一鍵煲湯功能,實用性相當的高。只要一鍵設定,不會造成學習負擔,對於退休年老族而言更容易接受,短時間就可以輕鬆上手。」屋主平常想要煲湯,只要經由一鍵煲湯功能,湯品沸騰之後自動會轉為小火持續燉煮,小火設定時間到立即關閉爐火,除了便利性之外,也為家人的用火安全把關。

issue05_44_05.jpg

issue05_44_06.jpg

▲湯品沸騰之後轉小火,並於設定時間後自動熄火。


高效能除油煙 料理後持續清新空氣
除了瓦斯爐以外,想要有一個健康的廚房環境,最重要的就是除油煙機。中式料理煎炒總會造成大量油煙,空間殘留油煙味事小,影響煮食者的健康才是最大隱憂。許梅英設計師表示,傳統除油煙機因為吸力集中於中內側,因此主婦還是容易在料理過程吸入大量油煙,而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的3D環吸技術,可形成環形氣流不讓油煙向外散,更加強前方凹形進煙口的排風力,創造更健康的料理環境

issue05_44_07.jpg

 

issue05_44_08.jpg

由於子女都成長獨立,平常家庭人口單純,屋主通常下廚完直接在中島享用餐點。因此,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的「靜音除味模式」,就成了他們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料理完畢,可按下靜音換氣定時20分、60分或者持續運作,有效排除料理餘味,維持清新好空氣,直接在廚房中島用餐也不成問題。

issue05_44_09.jpg

 

好拆易清潔特性 廚房長保如新
料理後的清潔工作,一直是件令人頭痛的事,許梅英設計師說:「台灣櫻花的瓦斯爐及除油煙機,外觀符合現代審美訴求的俐落平整,重點是也能防止機身卡油垢,屋主只要簡單擦拭就能恢復整潔。」而除油煙機導流板免工具就能拆卸,方便刷洗及擦拭,每年也會收到櫻花免費寄來的新油網,讓屋主可以直接汰舊換新。

issue05_44_10.jpg

issue05_44_11.jpg

智能雙炫火瓦斯爐也貼心考慮到清潔問題,包含分離式齒蓋、齒座及雙層防湯盤,比起傳統瓦斯爐來說,爐頭變得更好清潔,正確使用下來也能延長瓦斯爐壽命。

issue05_44_12.gif

「下廚,是一件輕鬆又美好的事!」許梅英設計師認為,經由整體廚房的規劃,使收納量恰到好處,料理動線、備餐面積都符合使用者心意,再加上 台灣櫻花 的「智能雙炫火瓦斯爐」及「渦輪變頻歐化除油煙機」,就能為退休屋主備齊一個精緻又健康的料理環境,讓下廚成為日常最幸福的享受!

issue05_44_13.jpg 


【設計達人簡介】築藝坊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許梅英設計師
築藝坊室內裝修認為室內設計是一門綜合性相當高的藝術,它以建築、科技、人文、心理、行為、視覺為依歸,進行一系列有序的活動,也正因為有了這些依據的差異與更新,造就當今多元化設計。滿足屋主需求,給予最直接、清晰的預算分配,從概念、草圖、設計、計算、施作;從最初的模糊到清晰實現轉化做完善的溝通,將空間使用者所需的機能融入設計之中,並運用適當材質解決機能營造風格,賦予居室新的生命力。

撰  文 | Chris

攝  影 | 張紋豪

採訪協助 | 台灣櫻花、築藝坊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