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屋翻新前的5重點筆記!-幸福空間

很多的老屋都會集中在市中心,已具備絕佳的機能性和便利性,因此如果在做舊屋翻新之前能夠多計畫、多思維,不僅能夠增加這間房子本身的價值,也可以讓屋主住得更舒服。

舊屋翻新前的5重點筆記!

2022-02-18| 人氣:40698

issue02_111_01.jpg

很多的老屋都會集中在市中心,已具備絕佳的機能性和便利性,因此如果在做舊屋翻新之前能夠多計畫、多思維,不僅能夠增加這間房子本身的價值,也可以讓屋主住得更舒服。

今天張馨設計團隊的阿國設計師,要來和大家分享舊屋翻新到底有哪些眉眉角角要注意?如拆除前要先和設計師確認的格局變動,或是裝修工程完工後,驗收時該注意的滲水問題等等,設計師的提醒趕快筆記下來吧!

 

Note1. 拆除前事先溝通

舊屋翻新的格局變動大,因此在拆除工程前,一定要先與設計師溝通確認,如哪一面牆要拆或不可拆,盡量不動到如柱、樑、樓板等房屋結構,避免房屋結構變化,造成嚴重影響。

issue02_111_02.jpg

 

Note2. 鋼筋鏽蝕處理找專家

在拆除後,部分梁柱的鋼筋裸露,甚至鏽蝕的非常嚴重,設計師提醒,鋼筋鏽蝕的部分必須請專業的廠商刮除,而後再利用鋼板包覆,或水泥回填的方式保護鋼筋,以確保居家安全。

issue02_111_03.jpg

 

Note3. 留意窗角與外牆是否會滲水

設計師建議,在裝修工程結束後的查驗,若時間許可,最好先靜置兩~四週再進行,理想的狀況是能在雨天時查驗,至於有哪些重點要注意?設計師強調,窗角與一般外牆的滲水狀況都要格外注意!若發生滲水,就要請專業的防水工程廠商,利用防水填縫膠,填滿裂開的牆壁縫隙。之後,室內與外牆都需要再做一次防水,避免日後再次產生滲水問題。

issue02_111_04.jpg

 

Note4. 不能省的地板防水工程

舊屋通常屋況較差,設計師建議地板在拆除工程後,先施作一次性的防水,也能避免日後施工過程中,產生滲水問題影響到樓下住戶。

issue02_111_05.jpg

 

Note5. 排除天降甘霖的囧境

在舊屋翻新工程中,常遇到樓上鄰居的管線有漏水現象,而施工時間又是鄰居的上班時間,無法與樓上住戶做溝通時,該怎麼辦?設計師建議,可以做一個接水盆,將漏下來的水直接導進排水系統,避免後續狀況再產生。

issue02_111_06.jpg

 

【影音】幸福23事 張馨x阿國談老屋翻新

 大陆地区由此观看

 

撰  文 | Miya

圖片提供 | 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