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極簡mix自然人文 自創簡約紓壓派—豐聚設計-幸福空間

高挑地身材是對豐聚設計黃翊峰、李羽芝設計師的第一印象,原以為兩人就跟外型一樣冷淡有距離,但談到豐聚設計的優勢是什麼時,「我想是因為我誠懇老實的關係吧!」黃翊峰冷然認真地說完,自己認不住噗哧笑出來,與李羽芝相視的眼神中,露出頑童般的可愛笑容,中南部人獨

現代極簡mix自然人文 自創簡約紓壓派—豐聚設計

2012-12-05| 人氣:4391


豐聚設計—黃翊峰、李羽芝
現代極簡mix自然人文  自創簡約紓壓派—豐聚設計

高挑地身材是對豐聚設計黃翊峰、李羽芝設計師的第一印象,原以為兩人就跟外型一樣冷淡有距離,但談到豐聚設計的優勢是什麼時,「我想是因為我誠懇老實的關係吧!」黃翊峰冷然認真地說完,自己認不住噗哧笑出來,與李羽芝相視的眼神中,露出頑童般的可愛笑容,中南部人獨有的爽朗與熱情,表露無遺。

topic_120713-2-1.jpg
貴人相助 創業之路熬出頭

李羽芝與黃翊峰皆畢業於室內設計相關科系,正統的專業出身,讓兩人進入業界時很快就以獨立工作室出道,李羽芝以極簡為擅長設計風格,專接中、北部的客源;而黃翊峰接案類型較廣,因此快速累積了豐富的設計經驗。

topic_120713-2-2.jpg創業的路,並非一開始就很順遂,沒有名氣、沒有代表作,很長一段時間,兩人靠著畫設計圖及接小案等待機會的到來,幸好,幸運之神總是降臨在準備好的人身上。

某次在社團中認識的朋友提到有裝潢的需求,之前已找過設計師規劃,可卻沒有一位設計師能化解不規則的房型,包裝出動線流暢、房型完整的空間,『屋主只看過了我們的為他規劃平面圖,就決定由我們承接。』在完全沒看過豐聚過往作品的信任下,業主大膽放手讓黃翊峰與李羽芝全權操刀,也因為這次的機會,推出兩人共同的代表作,打響了豐聚設計知名度。

topic_120713-2-3.jpg攀過了第一次的設計生涯巔峰,豐聚設計在1年後接到一個喜歡純粹黑白極簡的住家設計,簡約的設計線條僅以不同色階黑白層次呈現,留白出舒適無壓的生活空間,此案一推出,獲得廣大迴響,更奠下現代極簡設計的翹楚地位,『我們期許自己是多元面向,不要被定型在特定設計風格,眼界拓寬了,設計的視野才會更廣。』

極簡手法 留白紓壓生活
topic_120713-2-4.jpg
向來以黑白極簡為主的豐聚設計,也執行過地中海風、鄉村風、輕古典風等多類型風格,客源大多來自於客戶間的口碑推薦,由於優秀的設計及優良的施工品質,客戶不再只是因為喜歡豐聚的設計風格,更讚賞兩位設計師的氛圍呈現,於是喜歡自然簡約的客戶也紛紛找上門,豐聚設計也於2011年左右開始轉型,『簡約紓壓』成為豐聚設計的招牌手法。

「或許是現在人生活壓力太大,都希望回家就是能減壓放鬆,但我們還是會融入擅長的極簡手法」,在保有自己品牌特色的同時,開創一條全新的設計風格。對於優勢,黃翊峰笑稱「我們應該沒有太特別的優勢吧,頂多就是面對面訪談時的親和力感受」,不著痕跡地帶出豐聚設計最有魅力的溫暖人情,就如同兩人強調『空間設計做的是背景,人才是設計重點』,在簡約線條及建材中以色彩的層次變化散發內斂溫暖,留白紓壓、簡單美好。

topic_120713-2-5.jpg

撰  文 | Rani

攝  影 | 賴壽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