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兄妹檔 室內設計界潛力新秀—境美設計-幸福空間

夏季旺盛的對流雲系,在炙熱的午後台北落下傾盆大雨,大雨滂沱中,境美設計兄妹檔設計師-黃寶通、黃淑微依約出現,還沒來得及換下濕漉漉的鞋子,兄妹倆對於因大雨路塞而遲到,站在門口處輕聲致歉,溫婉有禮。

七年級兄妹檔 室內設計界潛力新秀—境美設計

2012-12-05| 人氣:3081
室內設計新星—境美設計
七年級兄妹檔 室內設計界潛力新秀

夏季旺盛的對流雲系,在炙熱的午後台北落下傾盆大雨,大雨滂沱中,境美設計兄妹檔設計師-黃寶通、黃淑微依約出現,還沒來得及換下濕漉漉的鞋子,兄妹倆對於因大雨路塞而遲到,站在門口處輕聲致歉,溫婉有禮。
 
topic_120705-3-1.jpg
父親領進門 裝修世家

對於這次的設計師專訪,1984年次的黃寶通與1985年次的黃淑微稍顯侷促與緊張,因不擅於言詞表達,貼心準備了充分的資料,隨身的行囊裡準備了考證照時的手繪圖及與客戶談圖時的手繪本,才一落坐,黃淑微即表示:『好怕你訪完沒東西可以寫喔!』一個俏皮的吐舌微笑,年輕可愛且令人感到踏實安心的個性表露無遺。

兄妹倆在求學階段,一個唸的是資訊管理、一個唸的是資訊傳播,若硬要說與室內設計有什麼關聯性的話,黃淑微偏了頭想一想說:『當時學得排版對現在畫圖是有幫助啦!』或許總是看到父親回家後累垮得模樣,即便父親是頗有名氣的專業木工師傅,兄妹倆完全沒動過接班的念頭,更沒想過會踏入室內設計圈。

topic_120705-3-2.jpg
黃寶通在大三暑假時想打工賺零用錢,與其在飲料店打屁混日子,不如回家幫父親的忙,也能學到一點專業技能,於是整個暑假都跟在爸爸身邊跑工地,從磨刀、手工榫卯製作等基礎開始學起,加上父親的經驗傳承,兩個多月的時間也磨出技能與興趣,畢業退伍後上補習班學習室內設計相關繪圖技術,並取得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及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執照。

『因緣際會』不僅是形容哥哥進入室內設計圈的註解,也是黃淑微的寫照,或許是耳濡目染、也可能是天份遺傳,跟隨著黃寶通的腳步進入室內設計產業。

新星設計師指日可待

一般家庭的兄弟姊妹通常都是一路打到大,黃寶通與黃淑微卻能和平共事,關鍵在於『我們各自負責獨立的案子。』兄妹倆彼此互不干擾接案的狀況,如果遇到無法克服的問題才會提出共同討論、解決,在父親強而有力的後盾支持下,完成了一場又一場令人驚豔的作品。

topic_120705-3-3.jpg
因為產業別的既定印象,年輕地黃寶通與黃淑微即便有滿滿的創意與想法,卻難有一展長才的機會,談到與其他設計師的差異,黃淑微攤開手上厚實地資料夾,裡面放滿了過去每一場經手的個案圖稿,『我們在第一次談圖時,就會在圖面上手繪顏色,讓屋主更輕易瞭解我們規劃的新家藍圖。』枝微末節的小細節,這是新興設計師才有的體貼與巧思。

對於未來,喜歡求新求變的兄妹倆,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施展善用建材變化的長才,打造更多『簡約中帶變化』的新生活空間,創造全新居住風格。目前雖僅有兩人的工作室,加上父親的專業施工團隊,創新思維搭配專業技術,室內設計界的明日之星,指日可待!

topic_120705-3-4.jpg

 

撰  文 | Rani

攝  影 | 賴壽山

場地提供 | 名邸傢飾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