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經紀人案例直擊】有幸福經紀人的用心,讓您不必擔心 !-幸福空間

屋主事先已和設計師洽談,透過設計師推薦得知幸福經紀人的免費保障制度,雙方皆非常認同幸福經紀人的服務。雙方要簽立合約前,因中古屋的關係,設計師不確定拆除後是否會衍生其他工程問題,於是雙方在幸福經紀人建議之下,將合約分為拆除、工程合約。待拆除後設計師再次進行丈量,確認現場格局是否符合圖面設計,再進行後續工程。因此,雙方共同申請幸福經紀人協助下,工程順利 完成!

【幸福經紀人案例直擊】有幸福經紀人的用心,讓您不必擔心 !

2017-01-13| 人氣:3985

▎設計公司:藝谷空間設計

▎居住成員:爸爸、媽媽、女兒

▎屋況: 中古屋,20年

▎裝修坪數:36坪

▎完工金額:353萬

合作故事:

屋主事先已和設計師洽談,透過設計師推薦得知幸福經紀人的免費保障制度,雙方皆非常認同幸福經紀人的服務。雙方要簽立合約前,因中古屋的關係,設計師不確定拆除後是否會衍生其他工程問題,於是雙方在幸福經紀人建議之下,將合約分為拆除、工程合約。待拆除後設計師再次進行丈量,確認現場格局是否符合圖面設計,再進行後續工程。因此,雙方共同申請幸福經紀人協助下,工程順利完成!

 

issue09_34_01.jpg

issue09_34_02.jpg

   

Step1 審核設計公司

屋主已有屬意的設計公司,因此,提供相關資料請幸福經紀人協助審核,確認該設計公司有合法營業登記、過去沒有重大糾紛紀錄及財務情況良好,待幸福經紀人審核通過後,正式受理。

Step2 協助簽約

待屋主確認設計公司後,幸福經紀人會先協助屋主審核合約內容,確認無問題,再請屋主與設計公司簽訂三方合約。

Step3 審核圖面和估價

屋主對於圖面及估價不了解的前提下,幸福經紀人會協助屋主審核設計套圖及估價單。

Step4工程驗收

除了第二階段,屋主出國旅遊未到現場,其餘階段屋主與設計師皆到現場溝通確認。過程中,幸福經紀人將現況拍照,並以文字詳實記錄在驗收單上,以防止後續衍生的工程問題。

 

階段驗收一:石膏磚、水電、鋁窗

1. 此階段驗收,專業驗收人員協助雙方確認隔間、水電配管、配線及外窗窗框已完成,並提醒設計公司已可安排泥作工程進場。

issue09_34_02.jpg

 

2. 此階段驗收時正逢梅雨季節,專業驗收人員提醒雙方,可趁此次機會觀察現場是否有無漏水或滲水現象,也請設計公司注意地面PVC管避免打破,並建議雙方應共同測試排水管及冷氣排水是否通順,避免衍生後續問題。  

issue09_34_03.jpg

 

階段驗收二:泥作、木作

1. 第二階段木作驗收時,專業驗收人員確認到現場所有房間門扇、主臥床頭造型木框皆尚未施作,與設計公司確認後,表示因房間門扇皆為訂製,故此階段驗收時門扇尚未完成。專業驗收人員於現場提出並記錄於驗收單中,請設計公司施作完成後,將上傳照片於三方群組,以利階段核對驗收。 

issue09_34_04.jpg

 

2. 專業驗收人員現場驗收時,確認到玄關隔屏及女兒房床邊牆面造型與圖面不相符,現場請雙方確認是否有追加減產生並將結果上傳至群組,避免衍生後續問題。  

issue09_34_05.jpg

 

3. 階段驗收確認到原玄關左側為寬厚牆面,因設計師評估現場整體比例後,覺得牆面不需要這麼寬厚,因此雙方協調之下,設計師將現場更改牆面比例後多出的空間,增設層板給屋主,現場幸福經紀人與專業驗收人員將結果記錄下作為依據。

issue09_34_06.jpg

 

階段驗收三:系統櫃

1. 第三階段驗收時,專業驗收人員確認到主浴儲櫃門片未安裝好,現場與設計師確認因屋主需搬運大型家具,故此門片會於搬運完成後安裝。現場驗收時也發現玄關高櫃缺少一片門片、廚具電器櫃、公浴內儲櫃的活隔未完成。專業驗收人員將未完成品項紀錄於驗收單中,並請設計公司完成後,拍照上傳至群組以利階段核對驗收。

issue09_34_07.jpg

 

2. 專業驗收人員現場驗收時,發現客廳、玄關、餐廳、和室的天花板及燈具,有異動與圖面不相符,因設計師為配合偵煙器位置,調整天花板造型及燈具位置,現場與屋主確認表示同意依照現場完成的樣式,設計公司也承諾不會產生任何追加費用,幸福經紀人與專業驗收人員將結果記錄下作為驗收依據。

 

階段驗收四:總驗收

1. 總驗收確認到,廚房外電器櫃的開放層架缺少一片層板,專業驗收人員將未完成品項紀錄於驗收單中,請設計公司完成後拍照上傳至群組,以完成總驗收。

issue09_34_08.jpg

 

2. 專業驗收人員現場驗收時,確認到主臥室和更衣間的化妝台上方吊櫃右邊外側需要填縫,且內部的螺絲孔洞,及餐廳天花板吊燈移位後的孔洞都需進行修補。專業驗收人員提出並記錄於驗收單,最後雙方討論修補方式後,將完成後照片上傳於三方群組,以完成總驗收。

issue09_34_09.jpg

issue09_34_10.jpg  

★ 小編的話

驗收除了每個階段都需要非常仔細檢查,尤其排水系統建議一定要現場與設計師共同測試,以免日後發生問題及糾紛。有了幸福經紀人的制度,任何驗收的疑難雜症,交給專業人員一手包辦!

 

你有裝修需求嗎?請先找幸福經紀人免費服務
http://www.hhh.com.tw/modules/gs/hhh/event/agent/index.html
讓你信任、安心,輕鬆擁有一個幸福的家【立即連繫幸福經紀人】 0800-366-086

圖片暨資料提供 | 幸福經紀人案場驗收實錄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