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時尚藝術。夜上海-幸福空間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位於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外貌看似一柱擎天的開瓶器,而柏悅酒店就位於環球金融中心79至93樓,這樣的高度正好可以鳥瞰整個浦東區域,而上海的地標&mdash東方明珠塔與金茂大廈全然矗立於眼皮底下,讓你輕鬆感受居高臨下的快感。

復古時尚藝術。夜上海

2012-12-04| 人氣:1915
topic_120622-2-1.jpg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位於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外貌看似一柱擎天的開瓶器,而柏悅酒店就位於環球金融中心79至93樓,這樣的高度正好可以鳥瞰整個浦東區域,而上海的地標—東方明珠塔與金茂大廈全然矗立於眼皮底下,讓你輕鬆感受居高臨下的快感。

難得來一趟上海怎麼能錯過精彩的夜上海呢?來到柏悅酒店92樓的酒吧,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各式物品散落的裝置藝術,有靴子、泰迪熊、碗盤…再往內走會發現一整個天花板都掛滿了這樣的裝置藝術,仔細端倪還會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呢。


topic_120622-2-2.jpg
▲一堆各式物品散落的裝置藝術,有靴子、泰迪熊、碗盤…沒搞清楚前還以為來到特賣會呢(笑)


topic_120622-2-3.jpg
▲天花板高高低低掛滿各式物品,好似所有東西正從天而降卻被時間凍結一般。


原來這裝置藝術的主題取名為「生活的片段」因此可以從中發現許多生活中會接觸到的東西,水壺、酒杯、桿麵棍甚至是大白菜,全部都以白色玻璃纖維製作吊掛佈滿整個天花板,整個酒吧的時間好像被凍結似的,而我們是不受時間束縛恣意地徜徉於這高樓之中,透過不同燈光的照射,所有物品皆隨之變色,好像活動了起來,有趣的是吧臺旁的角落還有「記憶的片段」,這是由紙條所組成的燈飾,紀錄著來往人們生活片段的記憶。


topic_120622-2-4.jpg
▲站在這一大群的生活片段下,驚訝著我們日常之中所有事物的籠罩。


topic_120622-2-5.jpg
▲倩芸也不停抬頭仰望細細尋寶,究竟是什麼生活片段留住了倩芸目光?答案就在影片中喔!


topic_120622-2-6.jpg
▲濃濃的復古味的酒吧像是電影出現的上海百樂門場景。


接著倩芸帶我們來到懷舊風的酒吧,外玄關採用旗袍、古式馬賽克圖騰作為迎賓裝置,搭上中藥櫃的背景台,濃濃的復古味像是電影出現的上海百樂門,紅色為主的壁面裝飾、馬鞍皮革釘釦的半圓吧,點一杯中國白酒,體驗東方味道的夜生活,是你來上海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topic_120622-2-7.jpg
小編讓你一次體驗現代與復古兩種不同的文化氛圍,而上海因歷史背景,本來就是受過多樣文化洗禮的城市,繼上回世博的舉辦更可明顯感受東西方國家的文化衝擊,而設計也在多重融合與淬煉激盪出不同以往的藝術火花,無論是喜愛旅遊,或是想來一趟設計觀摩之旅的朋友們不妨來此參考看看喔!
topic_120622-2-8.jpg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