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餐廳」致勝關鍵!-幸福空間

以往傳統式餐廳是一個獨立空間,專門只提供用餐使用,而現今社會的生活習慣轉變,居住成員真正能在家共餐的情況減少,且也逐漸能接受開放式的規劃方式,因此開放兼顧美觀及多功能的餐廳設計,就成為裝潢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林郁卿設計師,這次就要分享關..

小坪數「餐廳」致勝關鍵!

2012-12-04| 人氣:7122
以往傳統式餐廳是一個獨立空間,專門只提供用餐使用,而現今社會的生活習慣轉變,居住成員真正能在家共餐的情況減少,且也逐漸能接受開放式的規劃方式,因此開放兼顧美觀及多功能的餐廳設計,就成為裝潢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春雨時尚空間設計林郁卿設計師,這次就要分享關於大坪數、小坪數的餐廳規劃,搭配暗藏玄機的餐桌,還能有效節省空間浪費,並具備多功能的生活彈性。


小坪數致勝關鍵1.-結合多功能,最實用!
若餐廳坪數並不寬敞,大約只有3-5坪可利用,建議選擇結合吧檯或料理工作檯的餐桌,來節省空間發揮最大功能性。
topic_120613-1.jpg
▲ 結合吧檯功能,實用性加倍。


topic_120613-2.jpg
▲ 小坪數餐桌的下方,還能藏電器的收納空間。


小坪數致勝關鍵2.-隱藏式收納桌,平時不占用空間
隱藏式餐桌,需要時才把桌子拉出來使用,如果不是時常在家中開伙的家庭,這樣的方式十分適合,收納在櫃子內部完全不會占用走道空間。
topic_120613-3.jpg
▲ 可藏到櫃子內的餐桌,不常使用的情況下就不會占用走道。


小坪數致勝關鍵3.-伸縮餐桌,坪數不大也可有6人桌
除了長方形的餐桌可靠著牆面擺放,使走道更寬敞之外,可伸縮的長餐桌也是一種選擇,有客人拜訪時可彈性加長,四到六人以上使用沒問題。
topic_120613-4.jpg
▲ 二大二小的家庭,平常維持四人餐桌大小。


topic_120613-5.jpg
▲ 有朋友來聚餐時,可調整伸縮為多人使用的大餐桌。


topic_120613-6.jpg
▲ 餐桌盡量能靠著牆壁擺放,使走道更寬敞。



大坪數規劃重點1.-中式圓桌更大器
如果家裡坪數夠大,餐廳可以擺放圓桌,配合天花板造型更大器。
topic_120613-7.jpg
▲ 在圓桌用餐氣氛溫馨,更具有凝聚力。


大坪數規劃重點2.-長方形的餐桌功能多多!
長桌不只能提供多人用餐,其實也可以當主人的工作桌,或是親子閱讀的書桌。
topic_120613-8.jpg
▲桌面面積可以善加利用,例如假日早晨一起閱報,平時還能指導小朋友做功課。



【影片】餐廳的設計規劃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m-xxcfQKaWs"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Chris/p>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