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一晚奢華》hotel du ministere, paris百年建築內藏巴黎時尚風情-幸福空間

奢華是須與時俱進的,像這棟身處百年建築內的hotel du ministere,有了室內設計師francois champsaur的大膽巧思,運用強烈的色彩以及時尚的幾何線條作為設計語彙,古老空間注入新能量,再度彰顯無與倫比的獨特價值。

《住一晚奢華》hotel du ministere, paris百年建築內藏巴黎時尚風情

2012-12-04| 人氣:1820

topic_120613-2-1.jpg
奢華是須與時俱進的,像這棟身處百年建築內的Hotel Du Ministere,有了室內設計師François Champsaur的大膽巧思,運用強烈的色彩以及時尚的幾何線條作為設計語彙,古老空間注入新能量,再度彰顯無與倫比的獨特價值。

重新改裝開幕的Hotel Du Ministere,坐落巴黎繁華時髦的第八區中心地帶,本身就是知名地標建築,如今賦予新生命後,再度成為各地旅人體驗當代巴黎風情的最佳去處。特別一穿過入口玻璃門,會發現百年歷史的建築之內,竟在醒目又飽滿的色調與線條中,建構出令人無限著迷的時尚張力。



百年建築裡揮灑肆意活力

topic_120613-2-2.jpg

以如此新穎設計手法一改原有的巴洛克優雅形象,這要感謝室內設計師François Champsaur的創舉。他鑑於變更建築有其局限性,於是改以強化整間旅館的開放格局,再藉醒目卻不誇張的色彩與幾何語彙,鋪陳出層次與景深。於是一樓大廳,黑白兩色的斜條紋瓷磚從地板舖貼到牆面,排列出律動延伸感,相映天花板透過直條格柵篩濾的照明光線,一體營造出高檔精品旅館的格局氣勢與景深魅力。然後以方形拱門相通的左側接待休息區以及右側餐廳,則在樺樹雕塑弧度曲線的接待櫃檯、名家設計款燈飾和花崗岩造型吧台彼此呼應下,相襯活力十足的藍色牆面與華麗沉穩的黑白印花地毯,彰顯出簡約與精緻並重的設計細節,置身其間無不再三讚嘆。



topic_120613-2-3.jpg

樓上的24間客房,首先在格局分布上,François Champsaur維持開通延展的視野,像有的臥室與浴室直接開放,只透過圓弧木板屏風包裹浴盆,有的則以木頭格柵作為輕隔間,保有光線穿透下的景深延展性。接著風格營造上,均以木色搭配或白或藍的牆面背景,地板再覆蓋以巴亞德寬條紋裝飾的厚實地毯,藉其鮮豔但不繁複的配色,使旅人倍感自由與活力。當然重視生活氣息的設計師,精心挑選各式藝術品與設計款家具當裝飾,並以不刻意的隨性陳設,與空間交融出和諧情境,旅人每每造訪寄宿,除了能享受這份難得的視覺饗宴,還可以感受旅館像家人般熱情接待與分享,進而留有最獨特親密的旅行體驗。


topic_120613-2-4.jpg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