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涼」伴 不可不知冷氣大小事-幸福空間

炎炎夏日的腳步逼近,一進到家裡搜尋遙控器、打開冷氣,肯定是不少人回到家的標準化流程,但是隨著水、電費雙漲,要不要開冷氣清涼一下似乎變成了痛苦的抉擇。

夏天「涼」伴 不可不知冷氣大小事

2012-12-04| 人氣:4065

炎炎夏日的腳步逼近,一進到家裡搜尋遙控器、打開冷氣,肯定是不少人回到家的標準化流程,但是隨著水、電費雙漲,要不要開冷氣清涼一下似乎變成了痛苦的抉擇。

小編聽到了大家的心聲,在這兒為大家整理關於冷氣的各種小眉角,讓你從裝修時就能聰明規劃,不僅冷房效果事半功倍,還能在進出空間、忽冷忽熱中保健康喔!


管線問題 速查法
在木工都還未進場前,冷氣施工其實就已悄悄開始,首先要先觀察建商預留的排水位置,若高度有問題位移是不可避免的過程,而有時會遇到管線堵塞狀況,小編偷偷教你一招直接又了當的方法,就是「倒入大量的水確保暢通狀況」,記得一定要大量喔!
topic_120601-3-1.jpg



好出風 好健康
找個好位子幫冷氣定位,是冷氣安裝第二步驟,重點就是不要直吹身體、以側向出風為原則,所以像床頭或是沙發正上方、正對面都是很不妙的位置。(嗯…這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身受其害的小編現在冷氣一開就只好套件帽T,在室外溫度30度時,樣子真的十分詭異。)
topic_120601-3-2.jpg
▲小編在講有沒有在聽啊!「側吹、側吹」就是要這樣才會有微風輕撫的夏日感動啦~



冷氣施工注意事項
(一)壁掛式冷氣
別以為避掛式作法,只要買個冷氣回家掛到牆上就沒事,設計師建議扣除冷氣所需30~35公分,一定要預留8~10公分做為迴風,不然冷房效果可會大打折扣。

(二)吊隱式冷氣
若想要擁有美美的天花修飾,吊隱式冷氣施工切記掌握「直接、簡單」原則,讓風管以最短路徑直送,避免九彎十八拐的耗損,以免傷荷包又不環保喔!


別偷懶!!定期清潔 才有好空氣
安裝搞定後,千萬別讓濾網變成蜘蛛網。
在清潔工作可選用揮發性的氣體和泡沫形兩種選擇,直接噴灑污水就會流進排水管,其中揮發形的還不需要再次以清水二度清洗,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呢!
如果還嫌麻煩,就可請廠商到府清潔,花個幾張小朋友就可享受乾淨的夏日清涼囉!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