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百年酒店紅絲絨下午茶 與生蠔廊吧-幸福空間

前身為上海總會的華爾道夫,原址重建後濃濃的英式古典殖民風格,收買了不少名人和商業鉅子的心,這次蒨芸和擅長「五八二美式古典」的張馨設計師,將要帶大家穿越時空回到一九一○年場景,吃份紅絲絨下午茶、品嚐生蠔喔!

走訪百年酒店紅絲絨下午茶 與生蠔廊吧

2012-12-04| 人氣:2640

前身為上海總會的華爾道夫,原址重建後濃濃的英式古典殖民風格,收買了不少名人和商業鉅子的心,這次倩芸和擅長「五八二美式古典」的張馨設計師,將要帶大家穿越時空回到一九一○年場景,吃份紅絲絨下午茶、品嚐生蠔喔!


氣質優雅 紅絲絨下午茶
到底什麼是紅絲絨下午茶呢?話說是位於美國紐約華爾道夫本店的經典午茶,而中國上海這間則是它全球第一間海外據點,雖然有著不接受預約的規定,但是其知名度還是讓不少貴婦甘願乖乖排隊,若有機會前往,別忘了嚐嚐原汁原味呈現的紅絲絨蛋糕喔!

topic_120516-2-1.jpg
▲在優雅的英式古典場景裡,咱們手繪女王張馨和倩芸感覺都變得更有氣質喔!另外為了呼應紅絲絨的稱號,紅色沙發、布幔選用強化出名稱形象。


說到這個絕美的下午茶場地,小編真的很慶幸自己生於這個男女平等的年代,因為在一九一○年這地方主要為紳士們的聚會、閱報場所,小孩和女性都是禁止進入,不過風水輪流轉現在則是女孩們最佳的聚會地點。

topic_120516-2-2.jpg
▲放下手邊可口的午茶,張馨和倩芸認真討論起設計細節,背後富有古典精雕細條與誇飾感的壁爐,是不可錯過的重點設計!精雕細琢的天花板,加上線板收框的深色櫃體,架構出自然的英式古典風情。

topic_120516-2-3.jpg


空間中,最讓張馨讚賞的還有落桌方式,無論是兩人的私密、還是三五好友小聚,鉚釘椅或皮椅在看似開放的空間裡都能擁自己的小天地。


生猛鮮補 生蠔廊吧
topic_120516-2-4.jpg

走進廊吧 (Long Bar) 34米長的L形紅木吧檯,在當時號稱遠東地區最長吧檯,超深邃的沉穩讓小編有一種深不可測的距離感,十九世紀開業之初還規定非等閒之輩不可進入廊吧 (Long Bar),座位並依照社會階級劃分,地位越高者可越往東邊入座,當然所飽覽的景致也越加優異囉!(唉~若是如此,不知小編在當年自備板凳入場,可否分得一席之位啊?!)

topic_120516-2-5.jpg
▲修復、仿古設計的桃心木吧檯,材質深淺對比下又是另一種殖民風格印記。

topic_120516-2-6.jpg
▲立面天然木皮與實木線板指向天花拉出深度,帶色後的雅度柔和空間氛圍。

topic_120516-2-7.jpg


在廊吧 (Long Bar)裡相片牆的設計概念延續性的鋪陳,若是這樣的設計運用入居家,小編相信肯定會有不同的個人風味。


英國女王 就是喝這款
topic_120516-2-8.jpg

最後,倩芸也推薦大家來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愛的Zaza雞尾酒,甜順的滋味配上現開生蠔,旅行的夜晚就是該如此放縱。



【影片】元首級百年酒店 經典午茶&廊吧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0w-1ZHtFau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