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咖啡館的慵懶風工業宅-幸福空間

時下備受歡迎的咖啡廳,總能讓人賴在裡面消磨整天,但只要了解和掌握咖啡館設計的基本元素,不用出門走去咖啡館,在家也能有咖啡屋的F u。本案順應屋主的風格喜好,以工業風為基底,藉由現代感的媒材搭接,讓牆面擁有豐富表情,在溫馨復古的燈具烘托下,營造出咖啡館才有的慵懶放鬆氛圍,讓屋主只想宅在家。

我家就是咖啡館的慵懶風工業宅

2016-08-25| 人氣:12785

 

issue03_19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采品室內設計

設計師:盧慧珊

房屋坪數:33坪

設計風格:工業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3

裝潢費用:80萬(不含空調、家具)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臥室×2、衛浴×2 

主要建材:木作烤漆、系統櫃、鏡面、玻璃、麥香木、文化石、鐵件

 

▎小編看設計

時下備受歡迎的咖啡廳,總能讓人賴在裡面消磨整天,但只要了解和掌握咖啡館設計的基本元素,不用出門走去咖啡館,在家也能有咖啡屋的Fu。本案順應屋主的風格喜好,以工業風為基底,藉由現代感的媒材搭接,讓牆面擁有豐富表情,在溫馨復古的燈具烘托下,營造出咖啡館才有的慵懶放鬆氛圍,讓屋主只想宅在家。

 

▶設計重點

咖啡館風的家01 隨興不造作的工業風

想要讓家創造出咖啡館情境,風格上自然以工業風為主題,最能帶來直接的視覺效果和情境營造。公領域便運用工業風常見的材質創造空間焦點,以金屬水管架構賦予多種功能,包括展示櫃、門板把手等,加入纖維清晰可見的麥香木搭配,為空間增添些微生活暖度,營造隨興不造作的工業風面貌。

 

issue03_19_02.jpg

 

咖啡館風的家02 豐富的立面表情

考量咖啡館牆面多有不一樣的設計,於是采品室內設計從玄關開始,就以多種橘紅色系的文化石,鋪陳出自然、復古氣息,石牆彷彿有生命力般往客廳蔓延,來到沙發後方背牆瞬間駁落,呈現出灰色造型牆面,掛上一幅幅黑白相框圖片,賦予空間擁有咖啡館的人文知性風采。

 

issue03_19_03.jpg

 

issue03_19_04.jpg

 

咖啡館風的家03 美好溫馨的小「食」光

幾乎所有的咖啡館都擁有開放且個性化的用餐環境,由於本案空間不夠大,便將餐廳和廚房合併,形成多功能的餐廚區,在開放的格局下,自然而然串聯起客廳場域,餐桌成為聚會小酌的角落,廚房也變身成臨時的吧檯輕食區,多用途的設計讓家人和朋友聚會時,增加彼此互動交流的機會。

 

issue03_19_05.jpg

 

issue03_19_06.jpg

 

▎小編後記

在人人追求小確幸的現今,不少人夢想開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現實中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其實從居家空間著手,是最接近的方式,不僅可轉換一成不變的室內風貌,氛圍情境也會跟著大大轉變,回到家心情都變好起來。

撰  文 | Shannon

圖片提供 | 采品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