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服裝品牌跨界合作 展演清新自然的生活態度-幸福空間

若是回顧威楓設計過往的作品,會發現多以現代風及休閒風的設計案例為主,在本案中,劉玉琪與李靜茹設計師嘗試以輕鄉村風初試啼聲,呈現其擅長的色彩搭配及拿捏得宜的質材運用,成功打造出屋主心目中的簡約鄉村居。

與服裝品牌跨界合作 展演清新自然的生活態度

2016-07-11| 人氣:4244

issue03_14_01.jpg

 

▎CASE DATA

設計公司:威楓設計工作室

設計師:劉玉琪&李靜茹

房屋坪數:26坪

設計風格:鄉村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居住成員:3人

裝潢費用:125萬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x2、衛浴x2、陽台

主要建材:栓木皮、南方松、馬賽克進口磚、超耐磨地板、抿石子、系統櫃、玻璃 、乳膠漆

 

▎小編看設計

若是回顧威楓設計過往的作品,會發現多以現代風及休閒風的設計案例為主,在本案中,劉玉琪與李靜茹設計師嘗試以輕鄉村風初試啼聲,呈現其擅長的色彩搭配及拿捏得宜的質材運用,成功打造出屋主心目中的簡約鄉村居。

 

特別的是,本案還與知名服裝品牌跨界合作,主打自然樂活概念的「Tiarar Tiara Select Shop」,因台灣無適合的室內空間可以取景,經常是以外景為主,此次難得將場地移至居家空間,天然脫俗的森林系與甜美溫馨的鄉村風在此相遇,完美詮釋出自然清新的生活態度。

 

issue03_14_02.jpg

 

▶設計重點

森林系樂活提案01  木色基底 鋪陳溫暖質地

木色語彙獨有的溫潤感,是鄉村風居家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劉玉琪與李靜茹設計師採用大量的木質鋪陳室內,溫馨安定的氛圍蔓延一室,立即帶來自然紓壓感受,再搭配簡約休閒感的家具、軟件,營造出輕鬆舒適的慢活節奏。

 

issue03_14_03.jpg

 

issue03_14_04.jpg

 

森林系樂活提案02  繽紛跳色 挹注自然活力

為了讓居家空間更添活潑表情,劉玉琪與李靜茹設計師發揮其擅長的配色技巧,將鮮黃、草綠、天藍等繽紛的色彩點綴在各場域段落,讓每個空間都跳脫出鮮明個性,也替生活增添一抹甜美與浪漫的情調。

 

issue03_14_05.jpg

 

issue03_14_06.jpg

 

森林系樂活提案03  適度留白 植入居家溫度

劉玉琪與李靜茹設計師認為,居家空間不該因為過度的裝飾,掩蓋居住者的個人特質,應該予以適度留白,保留給屋主自行佈置的彈性。像是本案中只透過簡單的線條造型勾勒風格表情,並規劃了豐富的收納展示機能,屋主可擺放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讓空間充滿情感與溫度。

 

issue03_14_07.jpg

 

issue03_14_08.jpg

  

▎小編後記

現代人經常被龐大的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希望回到家後能夠徹底休息放鬆,如果你喜歡國外感的居家氛圍,或是嚮往簡單清爽的輕鄉村生活,不妨可以參考這次威楓設計帶來的精彩作品哦!

撰  文 | Wendy

圖片提供 | 威楓設計工作室、Tiara Tiara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