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裝修保護工程?小心鄰居檢舉索賠讓你因小失大-幸福空間

保護作業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拆除工程的粉塵污染,同時保護各個區域,不被裝修期間進進出出的建材、專業機具損傷。因此,除了要保護房屋內部,大樓公共空間的防護也相當重要,只要是運送過程會行經的地點,比如電梯、樓梯、梯廳等等,都要做好保護工程,以免不小心破壞了大樓公共設施,遭到鄰居與管委會檢舉。

想省裝修保護工程?小心鄰居檢舉索賠讓你因小失大

2022-11-04| 人氣:41483

TopBanner.jpg

 

談妥了設計的大小細節,緊接著準備進入工程階段,這時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千萬不能忽略,就是為房子做好「保護」。保護作業最主要的功能,是防止拆除工程的粉塵污染,同時保護各個區域,不被裝修期間進進出出的建材、專業機具損傷。因此,除了要保護房屋內部,大樓公共空間的防護也相當重要,只要是運送過程會行經的地點,比如電梯、樓梯、梯廳等等,都要做好保護工程,以免不小心破壞了大樓公共設施,遭到鄰居與管委會檢舉。

 

▎常見保護工程材料:夾板、防潮布、泡棉

◆夾板

防止建材、重物及機具造成刮傷,像是地板、牆壁,以及電梯中最怕刮傷的鏡子與不鏽鋼,都建議要使用夾板保護。

issue10_01_01.jpg

 

◆防潮布

防止液體類的油漆、塗料或髒水,不小心污染到地板以及牆壁磁磚,或是造成原有磁磚吃色問題,也能防止夾板受環境濕氣影響。

issue10_01_02.jpg

 

◆泡棉

防止建材、重物及機具撞擊造成表面損傷,是大樓公設牆壁常見的保護用材。

issue10_01_03.jpg

 

▎不只室內要保護,公共空間也別忘了施做!

◆房屋內部

大門、地板、牆壁、廚衛設備、局部烤漆施工周圍…等。若舊屋只做局部裝修,還要加強保護屋主原有舊物、家具、燈具、櫃體…等。

issue10_01_04.jpg

issue10_01_05.jpg

 

◆公共設施

電梯、梯廳、樓梯(含地板、牆壁及扶手)、地下室及所在樓層運送過程經過的廊道(含地板及牆壁)…等。

issue10_01_06.jpg

 

>>>NOTE 新手裝修小筆記

1各家設計公司保護方式都有所不同,屋主可先確認估價單上是否有標示保護方式,像是保護做幾層、保護材料、保護範圍等。
2 保護前,建議設計公司與屋主雙方一起確認原始狀態,像是交屋後現有裝潢,以及建商提供的衛浴、廚具設備,檢查是否本來就有損傷,避免與設計公司產生後續的糾紛。
3準備進入工程階段前,別忘了張貼「裝修施工公告」,向大樓管委會以及鄰居打聲招呼。

issue10_01_07.jpg

圖片暨資料提供 | 幸福經紀人驗收實錄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