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祖厝重練 大規模老屋翻新(下)-幸福空間

歷經四十年的透天別墅,面臨漏水壁癌相當嚴重的難題,經過一番重整,終於完成了紮實的基礎工程。而內部空間除了結合美感機能之外,更融入屋主訴求的風水需求,且讓我們看看楊詩韻設計師接下來會怎麼做?

40年祖厝重練 大規模老屋翻新(下)

2016-06-15| 人氣:6262

歷經四十年的透天別墅,面臨漏水壁癌相當嚴重的難題,經過一番重整,終於完成了紮實的基礎工程。而內部空間除了結合美感機能之外,更融入屋主訴求的風水需求,且讓我們看看楊詩韻設計師接下來會怎麼做?

 

issue02_10_01.jpg

 

 

翻修6. 層次線條屏風 穿透感材質
原本利用傳統的活動式屏風做為大門與樓梯口的分野,卻造成進出動線不流暢,自然光也無法進入室內,造成陰暗的空間感受。楊詩韻設計師利用穿透感的玻璃質材創造一面曲度屏風,且銜接入口處的鞋櫃,圍塑出小玄關的效果,使整體造型更為一致、和諧。

 

 

issue02_10_02.jpg

 

 

翻修7.客浴以隱藏門設計 避免對沖大門
為了避免大門一打開就面對客用衛浴,因此刻意將廁所門調整到側邊,結果反而讓廁所前方的位子成為一處閒置區,時常有物件堆積,造成視覺雜亂之感。後來將廁所門調整至面對大門的位子,並利用隱藏門的修飾手法,自然避開風水疑慮。

 

issue02_10_03.jpg

 

 

翻修8.和室雙動線 門片兼電視主牆
廁所進出門的位子調整之後,剛好在電視後方打造小和室的空間,且利用拉門做動線區隔,又能當成電視主牆來使用,讓客廳變得更為完整、方正,雙向的共用動線讓空間更能被充分利用。

 

issue02_10_04.jpg

 


翻修9. 改善潮濕體質 真正發揮家屋機能
原本二樓擁有四房格局,但面臨漏水壁癌的問題,因此真正只有兩個房間可使用。楊詩韻設計師讓前陽台也融入室內設計的一環,且加入廁所與窗戶的安排,讓四個房間的機能與美感兼具,搖身一變成為採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優美環境。

 

issue02_10_05.jpg

 

 

【影片】40年祖厝重練 大規模老屋翻新(下)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Ks4JflIhy4Q"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編輯撰文|Purple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