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打造安心居!用愛修繕全家人的幸福-幸福空間

「安心居、住得好,幸福健康活到老」,以下歸納出7大貼心設計,讓大家可以透過說明與重點提示,檢視自我的機能設計與居家安全,而對於即將裝修的屋主,更能作為日後設計的準則及圭臬。

七招打造安心居!用愛修繕全家人的幸福

2016-06-07| 人氣:28849

家的組成有很多型態,從10年至30年的居住時間來看,家族的成員可能會有幼兒、成年人、青少年及長者等,增加的人數也會讓各項機能需求開始衍生;而居家空間若未事先規劃及設定,日後就會產生種種不便與障礙,屆時,不論是生活使用上或居家安全上,都會對家人造成不便或是安全上的顧慮。

 

演拓設計的張德良設計師表示,在裝修初期就必須考量成員與空間的關係,除了風格美感的營造外,安全與機能性更是設計的一大重點。所以,「總是比你想更多!貼心成就友善住宅」,每個項目在施作前,他都會提供一份非常詳盡、多達200項的「居家調查表」,供屋主來一一勾選,裡面的選項都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例如家中成員數、年齡、身高、是否有開伙需求、上網方式、閱讀習慣等等,再透過通盤的逐項整合,導入居家安全與機能設計,打造最符合生活軌跡的友善住家,守護著健康也守護對家人的愛。

 

「安心居、住得好,幸福健康活到老」,以下,我們就為讀者歸納出7大貼心設計,讓大家可以透過張德良設計師的說明與重點提示,檢視自我的機能設計與居家安全,而對於即將裝修的屋主,更能作為日後設計的準則及圭臬。

 

 

貼心設計01 通風鞋櫃x穿鞋座椅區

issue01_07_01.jpg

▲演拓空間設計利用圓弧設計規劃玄關,成為入門處的設計亮點,也賦予更多元的機能面向,如在鞋櫃裝設自動感應的抽風設備與層板設計,以及設置穿鞋區,對於膝蓋退化的長輩,是非常友善的設計。

 

 

貼心設計02 門片設計:集收納美型於一身

issue01_07_02.jpg

▲利用整面式的櫃面設計,將大量的生活用品收於無形。並以帶古典導角造型的三片式拉門,形塑出立面的典雅俐落之美。

 

 

 

貼心設計03 通透視野+線路規劃

issue01_07_03.jpg

▲以懸吊式的電視牆作為空間中介,不僅拉長空間景深,也創造出未來看照小朋友的通透視野。此外,張德良設計師並整合插電孔與線槽,其貼心的規劃,符合視覺美感與日常生活所需。

 

 

貼心設計04 美型收納櫃 多元彈性的機能設計

 issue01_07_04.jpg

 

▲收納空間一直是居家空間內必備的機能設計,因此設計師張德良在餐廳區設計結合滑門、拉門設計的多功能櫃體,在簡約設計線條內涵蓋收納、展示、杯架與電器櫃機能。

 

 

貼心設計05 網路監視系統 確保家人安全

issue01_07_05.jpg

▲從入門玄關就開啟安全防護,張德良設計師建議可安裝IP-CAMERA無線網路監視系統,或是紅外線感應式sensor,從遠端監控出入人員以及家中情形,杜絕不速之客的進入,保障家中成員的安全。

 

 

貼心設計06 隱形防護網 100%安全設計

issue01_07_06.jpg

▲採用新型隱形防護網或限開裝置,兼顧住家環境的安全性與美觀,也能增加防墜的安全性!減少兒童因貪玩而墜落的問題。

 

 

貼心設計07 溫度感知變化 讓廚房更安全

issue01_07_07.jpg

▲水火共存的廚房,除了使用機能齊備外,更重要的是安全性。演拓設計表示為了防止忘記關瓦斯,新科技「溫度感應結合燒水燈」能從溫度變化感知,與家中的警報系統連線,一旦有不尋常的狀況,在最短時間內讓狀況解除,為家人帶來時時刻刻的安全保護。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