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住設計旅店還是飯店?200萬讓你住一輩子!-幸福空間

連假馬上就要來臨,想必有許多人正計劃與家人或情人開心出門渡假,除了賞美景、啖美食外,舒適又美觀的飯店或設計旅店,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如果住家也能擁有飯店般的質感、設計旅店的主題風格,每天在家都有渡假般的享受,那該有多好啊!

想住設計旅店還是飯店?200萬讓你住一輩子!

2016-05-26| 人氣:10746

issue01_02_01.jpg

 

連假馬上就要來臨,想必有許多人正計劃與家人或情人開心出門渡假,除了賞美景、啖美食外,舒適又美觀的飯店或設計旅店,更是讓人流連忘返,如果住家也能擁有飯店般的質感、設計旅店的主題風格,每天在家都有渡假般的享受,那該有多好啊!

 

實用住宅達人周建志表示,五年以下的新成屋,只要善用約兩百萬的裝修預算,經過設計師的精心設計,並納入生活機能的規劃,細心琢磨每一廳每一房,讓家裡一次擁有多種風格主題也不成問題。接下來,周建志設計師要分享兩個案子,是分別以設計旅店及飯店為概念打造的居宅,想在家渡假的人,快跟著小編做筆記!

 

issue01_02_02.jpg

 

Case 1. 鄉村風X工業風,繽紛設計旅店居

玄關→以素雅白色為基底,利用鮮豔跳色妝點

玄關以素雅的白色為主軸,一進家門便有寬敞明亮的視覺感受,並依屋主使用需求,打造大容量收納的玄關鞋櫃,且在門片上利用鮮豔的黃色烤漆妝點,呼應整體主題風格,此外,周建志設計師在落塵區使用帶有圖騰的復古磚,營造美式鄉村風的氛圍。

 

issue01_02_03.jpg

 

客廳→利用跳色油漆,演繹繽紛鄉村風味

因屋主家窗外即是綠意盎然的美景,為延續這股清新的感受,並結合美式鄉村的經典元素,周建志設計師利用黃色及綠色的油漆點綴電視牆及櫃體,搭配花草圖紋的窗簾軟件,演譯跳色繽紛的視覺享受。

 

issue01_02_04.jpg

 

書房→使用精緻細膩的烤漆,調配獨特品味的寶藍色

周建志設計師利用精緻細膩的烤漆,調和出強烈又鮮亮的寶藍色,讓書櫃在整體設計中非常搶眼,且具有鮮明的個人風格。此外,因應屋主需求,依事務機尺寸分割書櫃內部格子大小,讓書櫃同時擁有展示櫃及事務機櫃的功能,成功打造美觀及實用的二合一收納櫃。

 

issue01_02_05.jpg

 

主臥室→紅磚色文化石牆搭配鐵件,營造個性工業風

有別於客廳、書房活潑的美式鄉村風,屋主希望主臥室以工業風呈現,因此,周建志設計師善用經典元素,像是主牆以紅磚色文化石為基底,再搭配鐵件點綴,呈現粗獷又個性的質感。此外,衣櫃也是另一個設計重點,利用深色鋼刷木皮搭配鐵網,顯現出前衛的衝突美感。

 

issue01_02_06.jpg

 

issue01_02_07.jpg

 

Case 2. 飯店式概念居宅,兼具機能及時尚品味

玄關→擁有雙面收納的大容量鞋櫃,兼當屏風使用

周建志設計師表示,採用雙面收納的玄關櫃,分隔出獨立的玄關及餐廚區,是不動格局的聰明方法之一 。機能面上,除了能放入大量的鞋子、物品外,另一面也有放置餐具的功能,只要善用收納技巧,家裡也能美觀又整潔。

 

issue01_02_08.jpg

 

issue01_02_09.jpg

 

客廳→以大面積大理石,營造飯店式質感

為打造高質感的現代宅邸,周建志設計師以雅致的灰色大理石打造電視主牆,並搭配木製收納櫃呈現飯店般的沉穩大器;落地窗則加裝可調整光源角度的風琴簾,讓光影呼應營造出不同效果,搭配情境式的燈光模式,讓屋主在客廳就能體驗宛如住飯店的渡假感。

 

issue01_02_10.jpg

 

issue01_02_11.jpg

 

【影片】200萬新成屋 主題風格設計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YDzaJr-w1O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Dannie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