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筆記】步驟教學,輕鬆打造新古典美宅-幸福空間

想要在居家環境中營造浪漫氛圍,或想打造宮殿風及公主風的屋主,相信用「新古典」的風格,最能呈現空間中的貴氣與華麗感。從細節到整體的設計,「新古典」都在強調精雕細琢的工藝,以大器的石材、優美的圖騰、對稱的表現等,來體現歐式經典的美學底蘊,經過精心的配置之下,就能散發獨到的優雅韻味。

【裝修筆記】步驟教學,輕鬆打造新古典美宅

2016-05-12| 人氣:9538

想要在居家環境中營造浪漫氛圍,或想打造宮殿風及公主風的屋主,相信用「新古典」的風格,最能呈現空間中的貴氣與華麗感。從細節到整體的設計,「新古典」都在強調精雕細琢的工藝,以大器的石材、優美的圖騰、對稱的表現等,來體現歐式經典的美學底蘊,經過精心的配置之下,就能散發獨到的優雅韻味。

新古典風的設計重點,最常見的就是以線板做為壁面、櫃面與天花的裝飾,用線條層次豐富視覺之美,或是選擇新古典造型的家具或燈飾,以典雅的奢華質感,來營造不凡的精緻品味。但要注意的是,上述介紹的新古典元素,都要特別留意尺寸、比例、線條及顏色的搭配,也必須考量實際的屋況及使用習慣,才能夠相得益彰、不會流於俗氣。以下,就由「新古典浪漫旅人」--陳永祥與李雨蓁設計師以「分區」的方式,一一為讀者分析,如何成功營造「新古典」的氛圍,讓居家空間中也能擁有幸福的城堡。

 

玄關區:新古典營造 用地坪+燈飾引出奢華感

topic01_522_01.jpg

在入門處壁面,使用繃布、鏡面與壁紙做鋪排,托襯著水晶燈、大理石拼花及新古典的家具擺設,創造雍容華貴的視覺開場。

  topic01_522_02.jpg

依舍室內設計特別為屋主繪製的家徽造型,在大理石拼花的交織下,呈現獨一無二的恢弘氣度。

topic01_522_03.jpg

地坪使用水波交錯的大理石拼花交織於天地之間,櫃面則以白色烤漆綴以鏡面馬賽克,饒富視覺變化的美感。

 

客廳新古典營造 家私配置+整體感營造

topic01_522_04.jpg

在客廳區帶入銀色家私的奢華,並搭襯上石材的自然肌理,讓整體空間擁有大器的內斂華美。

topic01_522_05.jpg 

▲電視牆以白色線板搭配噴砂明鏡,蘊涵新古典之韻味;右側的L型屏風,上方有山茶花綻放,是空間中美麗的景緻。

topic01_522_06.jpg

小空間也能營造新古典氛圍,選擇於側邊貼上大片鏡面,達到放大空間之效,並以雕花圖騰壁紙鋪陳壁面,搭佐各色花樣的軟件配飾,完美演繹新古典風範。

 

餐廳:新古典營造 花造型輝映璀璨燈飾

topic01_522_07.jpg

餐廳場域透過天花變化,以圓形造型與線板呈現,並綴以水晶吊燈加乘華麗想像。

topic01_522_08.jpg

餐廳的藝術壁板與新古典語彙門扇,整合廚房、主臥、次臥、廁所等四大出入口,實現空間美學之餘,也不忘實用功能。 

topic01_522_09.jpg 

餐廳上方以水晶燈搭配橢圓形的天花,儼然成為空間的焦點;旁側廚房則選購進口廚具,鋪述場域的奢華氛圍。

 

臥房:新古典營造 頭主題綴以裝飾設計

topic01_522_10.jpg

臥房的端景帶入奢華的霧金色元素,與臥房內銀色的優雅新古典氣質,有著層次性的美學呼應。

topic01_522_11.jpg

走入主臥房,經典的繃皮設計,讓收納櫃完美藏身古典造型中,體現大器完整的主牆面。

topic01_522_12.jpg

將3米8挑高樓層設計為歐式的斜屋頂造型,並掛上一盞璀璨水晶吊燈,形塑新古典的唯美與浪漫。

topic01_522_13.jpg 

在床頭主牆的設計上,運用對稱的線板與壁燈等元素,加上華美的床頭背板,悉心營造出新古典的泱泱氣度。

topic01_522_14.jpg 

以淡色圖騰壁紙鋪述典雅氣韻,精雕床頭造型與家具軟裝,細膩堆疊古典氛圍。

topic01_522_15.jpg 

透過繁複雕花壁紙、軟裝的絨布材質與高雅用色,低調詮釋輕奢韻味。

topic01_522_16.jpg

 淡雅的雕花壁紙,呼應寢飾的圖騰風情,搭配帶線板線條的造型傢俱,打造新古典的空間風格。

 

其他空間:新古典營造 握視覺比例+設計呼應

topic01_522_17.jpg

鋼琴演奏區:大量鏡面元素映襯著三角鋼琴與璀燦燈飾,成為演奏樂音的華麗舞台。 

topic01_522_17.jpg

書房:新古典的櫃面設計,搭配花卉樣式的鍛鐵夾紗有了巧妙的引光。

topic01_522_19.jpg

佛壇:以歐洲壁爐及黑鏡質材來表現,讓整體風格與內外一致,並透過風水規劃,成為藏風聚氣之地。

 topic01_522_20.jpg

廊道:廊道的雕花門扇與山茶花的裝飾相互輝映,帶入高雅的富貴意涵。 

撰  文 | Roy

圖片提供 | 依舍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