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更衣室設計的規劃-幸福空間

在有限的空間也能規劃出自己專屬的更衣室,設計師建議施工前上網蒐集資料,同時列舉自己欲擺放的物件清單,讓設計師可依需求訂製櫃子的長寬尺寸,以及針對特定衣物、配件、珠寶規劃收納方式,讓更衣室發揮最大的效能!

主臥更衣室設計的規劃

2012-12-04| 人氣:26311

還記得廣告上女孩們看到姊妹家中的更衣間,便齊聲發出羨慕的尖叫聲,其實在有限的空間也能規劃出自己專屬的更衣室,設計師建議施工前上網蒐集資料,同時列舉自己欲擺放的物件清單,讓設計師可依需求訂製櫃子的長寬尺寸,以及針對特定衣物、配件、珠寶規劃收納方式,讓更衣室發揮最大的效能!

 

列舉衣物清單

不論是何種衣物,都有固定佔用空間的大小,因此事先列舉衣物清單,包含數量最多的衣物款式,以及配件類的種種需求,一次整理出習慣性的穿戴物件類別,能幫助設計師訂製最合適的櫃子長寬尺寸,加上層板或抽屜規劃,讓更衣室更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topic_120214-1.jpg

 

櫃子內部規劃

從衣物清單可看出內部必要的規劃,例如女主人的長洋裝多,就要在櫃子內留有較高的掛衣區,同時大衣外套的需求也同時解決。除了上方的吊衣桿,建議下方可以搭以抽屜來放置貼身衣物,或是摺疊擺放的上衣、短褲,增加更衣室的收納量。

topic_120214-2.jpg

topic_120214-3.jpg

 

櫃子上方留空

有些人希望將收納櫃運用到極致,因此總是將衣櫃做到頂,其實更彈性的使用方式是在上方留空,也許未來你有收納腳架或地毯的需求,這些不適合直立放置的長型物品,便能利用更衣室的櫃子上方收納。

topic_120214-4.jpg

 

靈活規劃系統櫃

更衣室位在私人空間內,居住者應重視的是櫃子的實用功能性,建議可以選擇容易清潔的系統櫃規劃,只要靈活搭配層板為衣物分類,系統櫃不但好清潔、顏色多樣化,也能依照使用者的需求,增減大小抽屜、領帶格子抽、長褲架或拉籃,機能十足。

topic_120214-5.jpg

 

狹長型更衣室的規劃

針對坪數不足的更衣室,尤其是狹長型的空間,設計師建議減少把手等突出物,讓空間感再放大,並利用空餘牆面作全身鏡,使小空間也能有完整的更衣室功能。

topic_120214-6.jpg

 

【影片】主臥更衣室的規劃設計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