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fun出來! 家就是我的立體塗鴉牆-幸福空間

留一面牆或一個空間,讓想像力定居;瘋狂的想法、尚未實現的夢、內在的真實自我,通通可以在自我的天地中揮灑、讓想像馳騁。懷生設計的總監翁嘉鴻本身就是個充滿創意、敢大膽嘗試的設計師,他說:「看似天馬行空的設計,其實裡面都藏了屋主的夢想,當空間擁有了靈魂,就能和屋主心靈獲得串聯。」他常透過與客戶溝通,將腦海中的創意火花,透過藝術設計手法,將屋主內心的瘋狂秘密實現,將夢想立體化,讓家獨一無二,且千金不換。

創意fun出來! 家就是我的立體塗鴉牆

2015-10-28| 人氣:6096

topic01_436_01.jpg

▲施展創意活水,讓與眾不同的想法創意在牆面呈現,如同游動的鯨魚充滿生命力。

 

留一面牆或一個空間,讓想像力定居;瘋狂的想法、尚未實現的夢、內在的真實自我,通通可以在自我的天地中揮灑、讓想像馳騁。懷生設計的總監翁嘉鴻本身就是個充滿創意、敢大膽嘗試的設計師,他說:「看似天馬行空的設計,其實裡面都藏了屋主的夢想,當空間擁有了靈魂,就能和屋主心靈獲得串聯。」他常透過與客戶溝通,將腦海中的創意火花,透過藝術設計手法,將屋主內心的瘋狂秘密實現,將夢想立體化,讓家獨一無二,且千金不換。


topic01_436_02.jpg
▲清水模柱體旁的壁爐設計,站在熱情與冷靜的交界處,那個原始的自我也被打開了。


色彩:誘發內在的真實本色

藝術更是透過色彩,和欣賞者產生互動,進而想像與認同。懷生設計的翁嘉鴻設計師以自然感為例,在同樣的材質條件下,森林芬多精的綠色和大地木色,相信更容易引起共鳴;像是紅橘黃的熱情洋溢,白灰黑的沉穩靜謐,毋須解釋,從開啟家門那一刻開始,就是色彩施展魔法的起點。

 

topic01_436_03.jpg
▲從玄關進入,彷彿來到清新自然的森林,離地飄浮的木質門片透光,暗示探險開始。

 

翁嘉鴻設計師也提醒,在進行色彩鋪陳時,要依照設定的「濃度」做出空間的比例調整,例如強調濃烈情感,除挑選的色調外,大面積更能達到明顯的的視覺張力;若想在家中一隅感受小寧靜,或許臥房和浴室會是不錯的地點選擇。


topic01_436_04.jpg
▲以極具個性的土耳其藍和不同寬窄層次拼疊出臥房的時尚感,溫潤中更有著時空的異想。


抽象線條:以不規則等待被馴服

壁面、地坪或天花板,甚至於隔間、過道,處處都是線條表現的最佳時機;斜度、不規則拼貼,乍見時或許會引起內在不安與浮動,但翁嘉鴻設計師提到,這樣的設計,一部分展現前衛風格和空間的延伸導引;另一部分則是希望透過線條的方向性,讓屋主和空間感受蓄勢待發的滿滿正能量動力。


topic01_436_05.jpg
▲如飛機準備昂揚飛翔,木皮拼貼加入光影映照,溫潤感蘊藏著對未來的滿滿正面能量。

 

無論是柔軟的弧狀拋物線、直線線性的2D平面,或是打破制式立壁的3D立體面,焦距與它的抽象性,更能讓屋主賦予不同的解讀,讓原先的線條擁有不同的意涵,尤其在不同時間點和心境下,感受也會跟著改變,相當具有生活興味。

 

topic01_436_06.jpg

▲打破立壁面、內外分野及長寬比例的限規,以單純材質與活潑線條,帶入不設限的藝術品味。


獨感材質:打開心房,少了心防

翁設計師說:「仔細去端詳各種材質及它的生成紋理,你會發現每種材質都有它的溫度,甚至於不同紋路下,佔據的戲分和劇情也都不同。」正因為材質群各自擁有的差異,用來打造與空間裡的屋主「獨感」相似的個性,最容易產生共鳴,也最為合適。


topic01_436_07.jpg
▲帶有金屬鏽蝕感的斑駁,石牆以片貼變化紋理方向的手法,突顯每塊金典礦石的獨特感。

 

堅硬極具冷度的石材,搭以明顯紋理,展現的對比就更為強烈;舉例來說,同樣是石材主體,個案中運用了大理石材及板岩交錯,霧黑與亮黑在鏡面反射下,突顯大理石材白色肌理線條下的沉穩與內斂;而若選擇帶有鏽蝕金屬感的石材為牆面,刻意不對花、非同方向的貼法,倒令人想靜下來欣賞大自然賜予的的藝術之美,從而反射到自我內在。


topic01_436_08.jpg
▲以少量白色點綴,板岩與大理石全部挑選深邃黑鋪陳,讓屋主獨處時能獲得沉澱與放空。

 

風格形塑:讓夢想在家中達陣!

小時候的夢想,可能是嚮往著四處為家的旅行者,如同西部牛仔般狂野度日,或是變身某種動物,例如小鳥飛翔或魚兒悠游;把家打造成夢想中的情境,成為追尋人生目標過程時偶爾休憩的任意門。


topic01_436_09.jpg
▲紅酒櫃、穀倉門片書房,屋主不羈的狂野情懷在家中實現,生命熱情就像壁爐上的烈焰持續燃燒。

 

「每一個秘密基地,都是一個自我的實現。」牆壁上的鯨魚隨著波瀾線條躍出水面;壁爐上的烈火與一旁紅酒櫃,彷彿置身荒野;或是踏進穀倉造型門片的書房。翁嘉鴻設計師說,直接從風格形塑中構築出具象夢想,讓回家就是真實與夢想兩個「本我」相遇的瞬間。


topic01_436_10.jpg
▲牆面上的魚極具生命力的形體,夾在藍色櫃體、時鐘和條狀木板之間,帶有黑色狂想曲的意味。

 

topic01_436_11.jpg
▲浴室圓形鏡面造型是不是像極了機器人的大眼睛?配上金屬感的馬賽克磚與石材,大玩未來感夢想。

彙整編輯 |Rani

圖片提供 | 懷生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