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永遠經典!為空間注入夢幻色彩-幸福空間

童話世界裡的色彩繽紛與夢幻成分,對許多不想長大的大小孩子來說,永遠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幻吸引力,試想;如果能把這些童話繪本裡特有的色彩、圖案、想像力與故事性,以各種手法巧妙地融入居住空間,那該有多麼令人開心?

童話永遠經典!為空間注入夢幻色彩

2015-09-21| 人氣:6429
 

童話世界裡的色彩繽紛與夢幻成分,對許多不想長大的大小孩子來說,永遠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幻吸引力,試想;如果能把這些童話繪本裡特有的色彩、圖案、想像力與故事性,以各種手法巧妙地融入居住空間,那該有多麼令人開心?


topic01_408_01.jpg▲牆上繽紛的條列底色,鑲嵌令人懷念的木頭軌道,巧手將主人收藏轉作裝置藝術。

 

非常擅長透過色彩搭配與主題式圖騰美學為空間增色的威楓設計,這回就要以童趣空間作為主題,看看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加上足以讓美夢成真的執行力,可以為讀者們成就多大的翅膀,也讓大家感受一下與夢想同居的蓬勃能量。


topic01_408_02.jpg▲在白色的方磚上手繪塗鴉,腰線下半搭配彩色壁板,整個空間瞬間亮了起來。

 

立體繪本 喚起潛意識的聯想力
人是很容易受到暗示或被情境引導的視覺系動物,絕對多數的情感連結,都跟視覺傳導相關,因此威楓設計擅長依據空間屬性與屋主喜好,將適當的故事性導入空間,透過圖像或畫面輔助,勾勒五彩繽紛的空間情境,讓空間搖身一變成為立體繪本,開展故事上演的奇妙舞台。好比這處風光明媚的民宿設計,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的童話主題,像是海盜船、魔幻森林、英國米字旗、北歐十字繡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背景,透過這些精緻、活潑的圖像導引,就讓到訪的旅人們,猶如置身奇妙世界的某個情節,重新找回無憂無慮的天真時光!


topic01_408_03.jpg▲把牆面當畫布,活潑又抽象的圖案組合,輕鬆完成空間改造。

 

topic01_408_04.jpg

▲牆上精美的手繪圖案,賦予空間無限大的故事能量。

 

施展色彩魔法 讓空間除舊佈新
大膽又新鮮的色彩提案,絕對是讓空間除舊佈新的祕密武器,威楓設計為了在輕預算的前提下,讓手邊閒錢有限的年輕客層們,也能擁有與眾不同的空間美感,常會利用混色刷漆或手作彩繪的方式,透過色彩之間的排列組合、對比變化甚至是以空間牆面為單位的色塊運用,完成修飾結構樑柱、空間界定或使用者的專屬象徵等目的,如果空間輪廓底定後,還能搭配相對應的軟件佈置或藝術品錦上添花,那效果就會更具整體性!

topic01_408_05.jpg▲繽紛的色彩加上千變萬化的幾何圖案,設計感與眾不同!


topic01_408_06.jpg▲利用房外凸出的樓梯間結構,作為房間內強調視覺設計的獨特舞台,巧妙將缺點轉為空間亮點!

 

結合趣味與實用性的機能設計
威楓設計拿手的童趣設計,也不全然只在視覺美感上做文章而已,最棒的是設計師能將美的傳達作為路徑,附加各式各樣的實用性,以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使用者經驗,例如畫面中以鮮明的藕膚、粉紫、天空藍與鵝毛黃幾何拼接的半牆造型,不僅能刺激孩子們發育中的感官與想像力,還能當作漂亮又好清理的塗鴉板來使用,地面的軟墊與拼圖地墊也是同理可證的做法。


topic01_408_07.jpg▲以彩色烤漆玻璃美化的室內半牆,不僅美觀還能當作塗鴉板來使用。

 

topic01_408_08.jpg▲為牆面增色的立體大樹,同時可進行套圈遊戲或當衣帽架使用,兼具迷人的童趣與實用性。

彙整編輯 | Wendy

圖片提供 | 威楓設計工作室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