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房子變大了,量身打造木作收納空間!-幸福空間

一般消費者都有木作比較昂貴的迷思,但如果本身較為講究設計感和風格完整性,建議採用木作為主,因為木作與系統家具之間的最大差異,就在於木作是高度客製化的概念。

我把房子變大了,量身打造木作收納空間!

2015-09-18| 人氣:21854

topic01_405_01.jpg

(圖片來源-築青室內裝修)

 

居家生活最常遇到的就是收納問題,入住後才發現收納量不足後悔也來不及了,也難怪「收納」、「木作」、「系統櫃」總是屋主做功課、搜尋裝修知識的熱門關鍵字。而在收納計畫開始以前,屋主第一個要取捨的難題,就是到底該選擇木作還是系統家具?kd科定企業表示,一般消費者都有木作比較昂貴的迷思,但如果本身較為講究設計感和風格完整性,建議採用木作為主,因為木作與系統家具之間的最大差異,就在於木作是高度客製化的概念。

 

經驗老道的設計師和木工師傅,可以根據現場條件克服各種困難,為屋主徹底運用每一吋空間,這點對於都會地段的小家庭而言,等於變相把房子變大,使居住者擁有更多可用空間。此外,木作家具在表面木皮、尺寸和造型上,都有多樣化的彈性選擇空間,長期以來深受追求質感的室內設計師喜愛。這次通過kd科定企業提供的專業分析和案例實績,認識更多木作家具的特點,讓面臨到「木作vs.系統家具」選擇題的屋主們,可以更了解兩者的差別。

 


量身打造 提升坪效並貼近實際需求
木作家具多半是用木心板或是夾板組裝而成,需要現場施工、貼上木皮板進行噴漆或是使用塗裝木皮板貼合成型。雖然工期較長,但木工能根據現場空間條件以及屋主需求,完全量身打造,無論遇到零碎的畸零地、挑高、轉角、樓梯下等空間,都能配合靈活的木工設計,徹底利用、轉化成實用的收納規劃,為居住者爭取到更大的生活空間。

 

topic01_405_02.jpg
▲因每間房子的條件不一,如何通過設計爭取最大的效益顯得分外重要。比如畸零空間可利用木工訂製造型層板,將之轉化為展示與收納櫃,不浪費任何小空間。(圖片來源-築青室內裝修)

 

topic01_405_03.jpg
▲無論是格狀紅酒收藏櫃以及轉角利用,都能因應現場狀況完全客製化打造。(圖片來源-築青室內裝修)

 


創意收納風格 高度客製化兼具設計美感
系統家具在工廠大量生產,再運輸到現場施工組裝,以矽力康填補縫隙完成,現場安裝時間短,但因為規格與形式受到限制,部份完成品不若木工靈活多變。以木作家具來說,除了尺寸與造型設計能自由發揮,現在盛行的許多現代風格、工業風或是懷舊鄉村風,也常常可以看到木作與各式異材質的混搭創意,讓過往認知只有收納用途的櫥櫃,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空間中的視覺亮點。

 

topic01_405_04.jpg
▲kd塗裝木皮板在工廠進行專業塗裝,注重色澤與質感的屋主,可以事先看見成品樣貌,避免了傳統木作現場噴漆可能產生的色差爭議,也使風格定調更準確。 (圖片來源-瓦第設計工程)

 

topic01_405_05.jpg
▲創意風格的木作訂製家具,可貼近任何風格表現,像是造型、尺寸、材質搭配以及形體呈現樣貌都不受限制,讓居家設計與想像真正零距離。 (圖片來源-築青室內裝修)

 


安心健康 結合塗裝板杜絕粉塵和有毒物質殘留
一般來說,木工最引人詬病的,是現場施工粉塵多以及噴漆中含有甲苯等有毒物質;kd科定企業表示,通過台灣綠建材認證為F1等級的塗裝木皮板,是在工廠進行專業塗裝處理,不僅品管嚴格、質感細緻,進入現場施工只要執行貼皮動作,可省去傳統木工噴漆以及砂光所產生的灰塵污染。特別是在氣候潮濕的台灣,kd塗裝板選用上等木皮與夾板,加上專業研發的UV漆和塗裝技術,能完整包覆,避免板材受潮,不只延長了木作家具的耐用年限,也更容易清潔保養。

 

topic01_405_06.jpg
▲木工現場施作無法避免會產生粉塵及污染,使用kd塗裝木皮板,就可避免傳統木工的缺點。另外,專業的UV漆和塗裝技術,也能確保板材受到完整的保護,使之更耐用。 (圖片來源-程氏設計)

 

topic01_405_07.jpg
▲書櫃總是會放許多書籍雜誌,因此穩固和承重性非常重要。與打碎木料壓合製成的系統家具塑合板相較,木作除了耐潮、抗彎曲能力佳之外,因施工使用上膠及用釘方式,牢固和承載力都比較好,長期使用下來更放心。 (圖片來源-築青室內裝修)

 

 

隨著大眾生活水準提升,對於居家質感的要求也日益增高,該如何打造一個「長居久安」的住宅空間,成為很重要的課題。kd科定企業說明,都市居大不易,若能通過良好的設計方式,結合高水準的木工家具施做,不僅造型、風格皆可隨心所欲,豐富、靈活的機能巧思,也能有效擴大生活空間,進而解決小空間常見的收納難題,達到提升生活品質之效。

撰  文 | Chris

圖片暨資料提供 | kd科定企業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