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聆聽您對生活的品味,量身打造一支獨秀的創藝居宅-幸福空間

在正式進入設計之前,三宅一秀設計師兼總監郁琇琇,除了深入了解格局的優缺點和提出改善方案外,她總會花時間傾聽屋主的生活經驗與習慣、最在意的重點和偏好,她說:「唯有細心了解屋主的內心真實需求,才能設計出一間讓屋主擁有愛戀與動心感受的好宅。」

用心聆聽您對生活的品味,量身打造一支獨秀的創藝居宅

2015-06-26| 人氣:3612

topic01_360_01.jpg

▲依照屋主想法以真實壁爐為場景的客廳,上方還是貼心設計了電動布幕以滿足視聽享受。

 

在正式進入設計之前,三宅一秀設計師兼總監郁琇琇,除了深入了解格局的優缺點和提出改善方案外,她總會花時間傾聽屋主的生活經驗與習慣、最在意的重點和偏好,她說:「唯有細心了解屋主的內心真實需求,才能設計出一間讓屋主擁有愛戀與動心感受的好宅。」

 

Case1:舊居家變身鄉村風辦公室
接手這個三房兩廳的「家」,卻發現屋主準備打造成辦公室,預算有限的限制下,設計師郁琇琇觀察空間格局,和屋主討論後決定保留原本格局、不動管道、以新窗框包覆減少拆除的原則,讓重新塑造風格成為此次裝修的重點。

 

topic01_360_02.jpg
▲將居家以悠閒的歐洲鄉村風情打造成會議空間,花園式陽台造景頗能提升工作效率。

 

客廳變身會議室,外頭是經心佈置的普羅旺斯花園,讓人在此工作少了幾分壓力,多了些愜意;原先的廚房則變為接待區,三個臥房分別做為員工使用、屋主辦公室和可以小憩的空間。

 

topic01_360_03.jpg
▲屋主辦公區還兼書房用,設計師以美式鄉村櫥櫃的白色木質感,巧妙與屋主的信仰做結合。

 

會議廳以歐式鄉村風為主調,白色文化石和壁爐造型兩者對望,與水晶燈、原木歐式餐桌,共同烘托出靜謐溫馨的氛圍;在書房區則以美式櫃體和木百葉的簡約線條來打造工作質感,臥房著重能安穩休息的氛圍;經過改造後,同樣擁有居家的溫馨感,卻多了辦公的專業感,三宅一秀設計又以精心設計,完成了一次屋主的重要託付任務。

 

topic01_360_04.jpg
▲保留一房間做為屋主工作之餘的休憩處,因此以舒適的淺銀灰花朵圖騰鋪陳出古典鄉村感。

 

Case2:「美」哉!就是愛道地美式古典
由於長年居住於美國,設計師與屋主進行風格形塑時,發現女屋主不但鍾情於美國古典鄉村風格,更希望呈現的是道地、原汁原味「真實版」的美式古典居家空間。舉例來說,客廳壁爐不只是裝飾性外表,更要符合真實壁爐的厚度與內部爐火深度,書櫃則要再內縮,以符合過去的生活記憶。

 

topic01_360_05.jpg
▲典雅的米色與白色做為包覆立面的主色,更突顯深色古典沙發的神祕貴族氣息。

 

因此設計師郁琇琇不僅在空間裡完成屋主需求,更極盡道地之能事,在空間裡以鄉村風感的淺米色和白色為立壁面,廊道間的腰板上也以比平常高度高的美式線板做裝飾。

 

topic01_360_06.jpg
▲以正規美式空間尺度打造女主人鍾愛的餐廚區,充足收納機櫃與完整烹調動線,強調淨美的質地。

 

同時,設計師郁琇琇也在格局上做了挪動,展現美式空間的大尺度和大器,書房改為玻璃面,與客廳形成互動成一區,餐廳和中島廚房的隔閡拆除,均兩兩形成開放感和多重層次兼具的穿透空間,增加家人的互動性,完成女屋主「移民」美式居家風格的成功結果。

 

topic01_360_07.jpg
▲開放式書房以玻璃牆和客廳產生連結,呈現優美景深和足光線,營造和煦美境。

 

Case3:香檳金燦出沉穩新古典
不同的屋主對於「古典」的印象和詮釋也可能不同,因此即使屋主偏愛新古典,設計師郁琇琇還是細心觀察和討論,勾勒出貼近屋主夫妻個性「沉穩大器」的新古典,以此做為設計時的主軸。

 

topic01_360_08.jpg
▲屋主偏愛深色沉穩調性,因此設計師以香檳金調和,散發出寶石般柔和晶亮的溫潤光芒。

 

如何讓深色木皮與深色家具能夠充滿晶燦、宮廷古典氣息,設計師郁琇琇首先從與咖啡、褐色相近的特殊色香檳金來相襯深色的沉穩,以此點映空間的燦爛光輝。再者,同時運用多種材質的和諧、衝突的視覺特性,以美學比例做出交錯拼貼,堆疊出繁華似錦的美麗風華,讓空間熠熠生輝。

 

topic01_360_09.jpg

▲挪移原先過道感的餐桌位置,打造出完整用餐區,壁爐與金箔框邊烘托出精緻溫馨的新古典氛圍。

 

客廳的帝諾大理石,金黃米的對稱肌理,與兩側立體層次逐步開展的設計,以畫作揭開般的呈現,讓人記憶又拉回從入口進來時,所見到豐富語彙的古典長型玄關。也讓人想繼續迴旋至用餐品酩區,感受凡爾賽宮廷古典風格下的美好視覺饗宴。

 

topic01_360_10.jpg

▲玄關櫃壁面以多種鏡面材質變化,襯出咖啡色圖紋穿鞋椅的金炫光澤。

彙整編輯 | Shannon 圖片提供 |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