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8要點佈置巧思 增添居家暖度-幸福空間

好的設計,除了要深入了解客戶真正的喜愛與風格,更要打造舒適宜人的居家氛圍,讓屋主回到家就能感受自在、放鬆的生活環境。今天由德本迪國際設計團隊為大家分享,一般屋主要如何透過佈置的小巧思,來提升家的溫度?彭寶慧設計師表示,我們可以透過材質、燈光以及色系等方面,來提升空間的暖度,並透過以下八大要點,營造出一個溫馨的居家氛圍。

透過8要點佈置巧思 增添居家暖度

2020-12-09| 人氣:15257

好的設計,除了要深入了解客戶真正的喜愛與風格,更要打造舒適宜人的居家氛圍,讓屋主回到家就能感受自在、放鬆的生活環境。今天由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團隊為大家分享,一般屋主要如何透過佈置的小巧思,來提升家的溫度?彭寶慧設計師表示,我們可以透過材質、燈光以及色系等方面,來提升空間的暖度,並透過以下八大要點,營造出一個溫馨的居家氛圍。

 

Point01. 空間適度留白 填入生活痕跡

彭寶慧設計師表示,居家空間其實不要設計太滿,要有一些留白空間,讓居住者進到這個空間的時候,可以將生活點點滴滴及體驗,慢慢在空間中堆積、產生溫度 

topic02_202_02.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2.長廊壁面 運用相框佈置

住家場域中,若有一個長廊空間,我們可以運用一些設計手法,如構置一道相片牆,使用相框大小的尺寸來排列,呈現家裡成員的生活點滴,提升家的生活溫度。

topic02_202_03.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3預留掛畫軌道 展示屋主收藏

設計師與屋主溝通的過程中,若得知屋主平常有收藏畫作的雅興,可以事先預留掛畫軌道,讓屋主可以隨著時間、季節和心情來調整其掛畫。

topic02_202_04.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4利用軟件材質 提升空間溫度

好好地使用軟件搭配,就能提升家的溫度。如善選窗簾的搭配與顏色,或是購買布質、大地色系的沙發。

topic02_202_05.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5冰冷地坪 利用地毯平衡溫度

很多人的家中會選擇大理石或拋光石英磚作為地坪,呈現比較冷色系的感覺,彭寶慧設計師建議可以增加地毯的方式,來讓空間溫暖起來。

topic02_202_06.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6暖色系建材 提升溫馨感

在牆面的部分,可以選擇不同的質材來呈現溫馨暖意。例如牆面貼上暖色系的壁紙,或是溫潤的木皮來搭配。

topic02_202_07.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7. 粉嫩漆色 空間感活潑生動

我們也可以使用漆色做一些不同的搭配,最常見是使用在小孩房的床頭,塗上粉色、溫暖的色系,製造出比較童趣活潑的感覺。

topic02_202_08.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Point 08. 透過黃色光源 散發溫暖氛圍

如果空間許可,我們可以在內部增加壁爐的設計,因為壁爐帶給人的感覺就是溫暖。若空間不允許的話,則可以購置一些燭台或立燈,透過黃色的光源,讓家人感覺到溫馨暖意。

topic02_202_09.jpg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影音】佈置巧思 增添居家暖度

撰  文:Roy

圖片提供:德本迪/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