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呼呼過春節-幸福空間

一月是一年中最冷的季節,溫度數次下探十度以下低溫,春節假期即將來臨,若只想窩在家不想出門人擠人,如何佈置溫暖居家,在家暖呼呼過春節?我們將從暖氣機選擇、軟件搭配、燈光等,和您一塊分享和溫暖相關的居家話題。

暖呼呼過春節

2012-12-04| 人氣:1997

一月是一年中最冷的季節,溫度數次下探十度以下低溫,春節假期即將來臨,若只想窩在家不想出門人擠人,如何佈置溫暖居家,在家暖呼呼過春節?我們將從暖氣機選擇、智慧家電、軟件搭配、燈光等,和您一塊分享和溫暖相關的居家話題。

天氣冷手腳冰冷難以入睡嗎?快速溫暖寒冬必備的電熱毯可以伴您舒適入眠!具有多段溫度調控加熱,可定時二小時自動關閉安全有保障;可拔插控制器可直接水洗,清潔十分方便,全線區域均溫舒適較傳統式電毯更舒適。

a.jpg
▲超感知電熱毯(佳醫)



購買暖氣電器產品首重安全功能,陶瓷或是葉片型電暖器雖然加溫較慢但其安全性高;不論進口或國產電暖器,大多有防燙、定時、傾倒斷電、異常超溫斷電裝置等多重安全保護設計,暖房速度和省電也是主要訴求。如果是3~4坪的小空間,建議使用安全性較高的陶瓷式電暖器。會耗氧的電暖器如石英管式、鹵素燈式、碳素燈式,容易讓空氣變得更乾燥,可在空間內放一杯水調和溼度。


topic_120104-1.jpg
▲陶瓷式暖氣機(SAMPO)

 

topic_120104-2.jpg
▲陶瓷恆溫暖氣機(可利亞)



topic_120104-3.jpg
 ▲鹵素電暖氣(大同)

 

topic_120104-4.jpg
▲快速加熱7葉片電暖器(義大利迪朗奇)



而冷暖氣機部份,安裝在客廳與房間規劃上會有差異,客廳通常會建議吊隱或壁掛式二種冷氣機型,如果規劃吊隱式冷氣,由於天花板會降低35-40公分,所以會放在走道空間,也可以利用此來劃分客廳及餐廳的區塊。而房間則建議壁掛式冷暖氣,因為房間比較小,如果再降低天花板會有壓迫感。

topic_120104-5.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_120104-6.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再來還可以利用軟件搭配點綴佈置可溫暖居家,使用柔軟的布品,不僅能讓居住空間散發溫馨的感覺,對於空間格局中較鋼硬的線條、冷調的色系,皆可以用布料、織品來柔化空間表情。尤其是在秋冬時,可選擇絨布或毛料的織品,或是色系上以暖色調來搭配,讓居家看起來暖烘烘。

topic_120104-7.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_120104-8.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_120104-9.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居家燈光以臥室來說,盡量以舒適、微亮的方向來規劃,通常在床上方不加燈光,而是在衣櫃、書桌或化妝桌的地方增加燈光。另外有時候燈光可伴隨造型,如櫃體特殊打燈、有趣的壁燈等等,都是妝點居家的好方法,主光源和點綴式光源可作適時且豐富變換,營造不同居家氛圍。

topic_120104-10.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topic_120104-11.jpg
▲圖片提供: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冷吱吱的寒風咻咻風,出外泡湯太辛苦了,在家一人享受小火鍋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個人住、懶得下廚,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到熱呼呼的熟食!


b.jpg
▲多功能三合一快煮鍋(佳醫)
 
topic_120104-12.jpg
▲浴室乾燥機(TOTO)
 
topic_120104-13.jpg
▲地暖系統(丹佛斯智能地暖系統)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