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聰明 零預算保養法 皮革光采風華再現-幸福空間

隨著年節的腳步接近,為居家環境進行年終大掃除,已經是每年不可或缺的重要例行公事,小型的垃圾可以打包丟掉、大型物件有勞清潔人員搬運,但是,在空間中佔有極大「份量」、才用上幾年卻已光澤暗淡的皮沙發,該如何掌握預算、輕鬆再現皮革特有質感,是幸福小編認為刻不

超聰明 零預算保養法 皮革光采風華再現

2012-12-03| 人氣:2009

topic_111223-1.jpg
▲圖片提供:張馨室內設計/瀚觀室內裝修設計

 

隨著年節的腳步接近,為居家環境進行年終大掃除,已經是每年不可或缺的重要例行公事,小型的垃圾可以打包丟掉、大型物件有勞清潔人員搬運,但是,在空間中佔有極大「份量」、才用上幾年卻已光澤暗淡的皮沙發,該如何掌握預算、輕鬆再現皮革特有質感,是幸福小編認為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雙手萬能 超省錢修復法

第一步細心判斷皮革受損程度與原因,若只是輕微的傷痕,便是應驗『雙手即是萬能』的時刻,只需用乾淨的手輕輕摩擦,手部的溫度與油脂便可輕鬆將傷痕淡化,免費「手布」就能給你意想不到的好效果。若是平常使用過程中不小心潑到水,千萬不可用火烘乾或是推到陽光下曝曬,只需要將水漬擦除再風乾即可,躁進的處理可能會造成皮革變臉喔!

 

幸福達人許倩芸採購保養法

topic_111223-2.jpg

▲ music land 協助拍攝(攝影/賴壽山)

 

因為開設知名夜店music land又身兼幸福空間主持人,許倩芸對於軟件及皮革採購保養法自有一套心得,「如果是商業空間對我來說最簡單的保養就是選購人造皮革,如果真有狀況只要拆掉換新,比較不會心疼」,許倩芸分享著「快速」的除舊佈新方式。

常與沙發搭配出現的小抱枕,又該如何整理呢?「其實我覺得所有東西都有一定壽命需要定期更換,但是在耐髒的前提下,我會盡量避免絨布材質、淺色系,選用布面為主」,只見她不藏私的說著。

 

特殊皮革請你跟我這樣做

皮革中因為要呈現設計的暖度,最常遇到就是絨面皮革,看似棘手的材質其實只需要準備上一支動物毛刷,刷除表面塵埃與污垢;而漆皮的部份則只要用柔軟布料擦拭即可。

當然保養的過程中總少不了專業的保養用品,幸福小編建議您在進行大量擦拭與清潔前,一定要挑選個不明顯的角落,以少許的量先行測試,若無問題在盡情進行您的老皮大翻身,免得一失手悔不當初喔!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