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室內植栽?-幸福空間

一般來說,室內的植栽有美化生活、淨化空氣與風水意義等功能,首先它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呈現較為豐富的色彩,其次,植物會吸收人體吐納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出一些氧氣,因此也有淨化空氣的效果,有些人還認為選擇到正確的植栽,對住宅風水有很大的幫助。對居家來說,

如何照顧室內植栽?

2012-11-30| 人氣:7072

一般來說,室內的植栽有美化生活、淨化空氣與風水意義等功能,首先它可以讓我們的生活環境,呈現較為豐富的色彩,其次,植物會吸收人體吐納的二氧化碳,並釋放出一些氧氣,因此也有淨化空氣的效果,有些人還認為選擇到正確的植栽,對住宅風水有很大的幫助。對居家來說,植栽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選擇室內植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topic_101130-1.jpg

 

選擇「好照顧」的植栽

選擇比較好照顧的植栽,不需要天天澆水,一般室內植栽最適合的狀況是10天左右澆一次水,這樣不會因為忘記澆水,而讓植栽因為疏於照顧而枯萎了。

不讓植栽積水

在室內種植植栽,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能讓它積水,以室內環境來說,積水容易滋生蚊蟲,對生活會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清水噴霧讓植物更健康

到了夏天幾乎空調一直運轉使用,很容易讓居家或是辦公室空間乾燥,比較薄的葉片,譬如闊葉植物,它就非常容易乾糙,因此必須時常注意在葉面上使用清水噴霧,保持溼潤狀態,這樣可以讓植栽活得漂亮又健康。

topic_101130-2.jpg

注意植栽比例大小

選擇一個植栽,除了以上幾點外,還必須注意它的比例大小,雖然在比例上並沒有一定的準則,但可以依照擺放植栽的主要作用來選擇大小,例如若是要在開放式的空間當區隔,建議會選擇比較誇張的樹形或是大型植栽,來為室內空間區分場域;而小植栽的部份,可以在書桌或是電腦桌,放上仙人掌等小植栽,對我們做事情的情緒或是電磁波的吸收都會有一些幫助。

室內裝修完工後,運用室內植栽的擺設增加空間的活潑性,同時選擇正確的植栽也能對我們的日常的生活,譬如心情、健康有一定的幫助。

 

【影片】如何選擇室內植栽

撰文:幸福空間編輯部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