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分配裝修預算 200萬成家-幸福空間

如果在30坪左右的空間當中,扣除冷氣空調的部分,希望能在200萬的預算之內,將比較大的預算比重,放在格局上的調整變動,那麼能做的改變能有多大呢?

有效分配裝修預算 200萬成家

2015-01-28| 人氣:13297

topic02_138_01.jpg

如果在30坪左右的空間當中,扣除冷氣空調的部分,希望能在200萬的預算之內,將比較大的預算比重,放在格局上的調整變動,那麼能做的改變能有多大呢?以此案例來說,由於建商配置的既有格局,其實並不是那麼的好做運用,所以春雨時尚空間設計希望能在預算範圍內,調配出合乎使用需求的生活機能,同時擁有著開闊尺度的居宅視野。

 

《調整重點-1:牆面後移 完整玄關機能》

由於原先進門面對到的一堵牆,會讓視覺產生壓迫感,同時也無法安排任何的收納使用。於是,周建志設計師選擇將牆面向後退縮,藉此拉大了玄關尺度,同時增加了鞋櫃配置。另外,結合雙面櫃概念的機能運用,形成背側餐廚區完整的使用空間,也將最難運用的轉角位置留給鞋櫃。

topic02_138_02.jpg

topic02_138_03.jpg▲保留原有建商的廚具配置,同時構成L字型的餐事收納延伸。

 

《調整重點-2:陽台內縮 打造寬裕休憩尺度》

一改陽台往往都是外推處理的空間安排,周建志設計師體貼考量到屋主的作息需求,特別將陽台以內縮處理,換取更加開闊的使用範圍,形成一個既能泡泡咖啡,同時也能夠靜心品讀的閱覽空間。而以木紋磚接續室內地坪的脈絡紋理,細心經營著閑散自在的休憩情景。

topic02_138_04.jpg

topic02_138_05.jpg▲伴隨夜幕緩緩低垂,心境也由日景抽換轉入幽靜曖昧。

 

《調整重點-3:牆面打斜角 走道不再擁擠》

原先格局中不可避免的走道存在,會讓空間顯得更加壓迫狹隘。周建志設計師決定拿掉部分的走道,改以導斜角的方式銜接,一舉創造出額外的收納使用,也少了視覺上的銳利衝突感,更讓走道的開口變大,空間的臨場尺度也隨之放大不少。

topic02_138_06.jpg

topic02_138_07.jpg▲將每一塊老磚的風貌質地細細保存,與粗獷原味的場景性格形成呼應。

 

【影音】有效分配裝修預算 200萬成家?!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