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重生 多房格局化零為整-幸福空間

面對居高不下的無奈房價,期待在大台北地區安身立命,想要從新成屋進行入手,恐怕得再三掂掂荷包深度。

翻新重生 多房格局化零為整

2015-01-28| 人氣:4151

topic04_92_01.jpg面對居高不下的無奈房價,期待在大台北地區安身立命,想要從新成屋進行入手,恐怕得再三掂掂荷包深度。然而,基於預算考量,總價相對親切的中古屋,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首選目標。有著扎實坪數,以及生活機能便利等優勢的中古老屋,儘管在交易市場逐漸抬頭,但面對動輒二、三十年的高齡屋況,基礎工程的重新鋪設,還有針對起居生活的格局微整,絕對是在情景營造之餘,不容忽視的首重之要。

以簡約時尚作為風格基調的異質材混搭,潘子皓設計師注入了匠心獨運的工藝美感,體貼照料著屋主的每一分需求,實現機能與品味兼具著滿分經典。

 

《Point 01.格局微整 換取舒適生活》

原先配置的四房格局,明顯和一人生活格格不入,除了房間數過多之外,空間狹窄的主臥室也讓人不禁搖頭。潘子皓設計師改以一大房的寬裕規劃,打造極盡滿足的機能期待,另外透過書房兼備客房的坪效使用,提供了更加彈性的起居可能。

topic04_92_02.jpg

 

《Point 02.虛實對應 化解樑線壓迫》

面對錯綜複雜的樑線壓迫,常見的封板做法,會讓不算寬裕的屋高條件,更加雪上加霜。而在此處,則是巧妙運用了「虛實對應」的設計手法,以天花板的線性造型,微妙延伸著視覺律動下的驚喜安排。反轉既有的房型缺憾,順勢匯聚空間場景中的目光亮點。

topic04_92_03.jpg

 

《Point 03.捲簾配置 彈性分配機能使用》

客廳後方以書桌臺度作為使用依據,明確定義著各自獨立的機能範圍。捨棄了實體牆面的封閉阻絕,讓視野延伸能夠輾轉落在後方的端景畫面,配合電動捲簾的彈性規劃,隨興調節公與私的界域區分,而安置一旁的臥鋪,則可讓空間輕鬆轉換作為親友留宿時的客房使用。

topic04_92_04.jpg

 

《Point 04.鏡面切線 時尚品味嶄新視野》

流露著時尚品味的灰鏡材質,能夠綴飾多餘的留白壁面,同時具備了放大視效的實質意義,又不會因過於銳利的成像反射而產生壓迫。此案在入門後的玄關左側,以穿衣鏡的機能概念,提供加倍尺度的臨場觀感;另外也在餐區部分,同步帶入了灰鏡元素,低調回應雅痞個性。

topic04_92_05.jpg

 

《Point 05.精品浴室 臻美工藝大器流露》

結束一天繁忙緊湊的生活步調,好好洗個熱水澡,讓身心獲得徹底放鬆,絕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享受。針對此一需求,帶入精品飯店式的主題印象,以30x60裁切的板岩磚,流露著大器品味與臻美工藝。此外,體貼延長了馬桶前方的使用距離,提供大尺度的舒適與便利。

topic04_92_06.jpg 

《小編真心話》

以「人文知性」與「休閒氛圍」作為空間規劃的雙軸脈絡,潘子皓設計師明確敘寫著屋主對於家的由衷想像,透過實用性至上的機能細節,精采詮釋退休生活的起居自在。而極其出色的質感品味,因俐落折線所表達的層次景深,讓設計的感染力由此展開,成為本次翻新的驚艷之妙。

topic04_92_07.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潘子皓設計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