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裝修提案:5重點,輕鬆入住童話故事屋!-幸福空間

面對忙碌緊湊的工作步調,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期待能有短暫片刻逃離現實,過著猶如童話場景般的悠適生活呢?

夢幻裝修提案:5重點,輕鬆入住童話故事屋!

2014-12-19| 人氣:9092

面對忙碌緊湊的工作步調,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期待能有短暫片刻逃離現實,過著猶如童話場景般的悠適生活呢?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嘗試以繪本為題的情景規劃,巧妙模糊了時空背景,一併將全數壓力同步抽離,將埋藏心中已久的純真浪漫,恰到好處地布局在合適機能段落,讓家有著截然不同的意趣想像。

林欣璇設計師提出以歐風復古磚、拼布元素、鄉村腰板、餐事趣味,以及夢幻更衣室等五大重點,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童話生活。

 

《Point 01. 歐風復古磚》

入門採取二進式的趣味動線,以歐風復古磚面預告了鄉村風格的溫馨童話。推開襯著白紗的造型門片,綴飾著復古水晶燈的木質餐桌,在層層鋪述的底景畫面中,細心營造出童話繪本般的第一印象。

topic01_206_01.jpg

《Point 02. 拼布元素》

在盈滿暖陽的廳區空間中,以潤澤的橘紅色調打底完畢,配合兩套造型相異的拼花布沙發,混搭呈現童話情景中的閑散氛圍。而在開放格局下的空間設計,利用色塊手法有效區分機能段落。

topic01_206_02.jpg

《Point 03. 鄉村腰板》

動線行進間巧妙帶入鄉村腰板,營造出漫步在南歐街頭的情景錯覺。通往書房的趣味拱門,搭配窗型意涵的展示淺檯,一方面作為餐區的段落主景,同時也是溫馨小物的展演舞台。

topic01_206_03.jpg

《Point 04. 餐事趣味》

除了日常當中的餐食分享,以Tiffany藍的吧檯量體銜接ㄇ字型輕食空間,體貼設想烹調過後的清潔難題,刻意將爐具另置於靠近陽臺一側的工作檯,能夠有效避免油煙四溢。

topic01_206_04.jpg

《Point 05. 夢幻更衣室》

童話故事中令人稱羨的夢幻更衣室,絕對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重點。透過對開出入的古典線板造型門片,寓含了最大尺度的衣物藏量。而層次豐富的收納規劃,同步針對各類形式的收納需求,作出了貼心分配。

topic01_206_05.jpg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標籤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