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 浴室大改造-幸福空間

今天老屋翻新特別企劃,演拓空間室內設計的張德良設計師,要為大家深入剖析浴室改造,有哪些不可不知道的要訣重點。

老屋翻新 浴室大改造

2014-11-26| 人氣:14993

在房價高漲的大環境趨勢之下,新成屋逐漸成為高不可攀的購屋選擇,而有著交通便利、低公設比的中古老屋,一躍成為首購族甚至是換屋族的主流標的。今天老屋翻新特別企劃,演拓空間室內設計的張德良設計師,要為大家深入剖析浴室改造,有哪些不可不知道的要訣重點。

老屋格局中,最難避免的就屬門對門的風水忌諱,張德良設計師表示:「透過隔間轉向,能夠輕鬆處理這類型的尷尬狀況。」同時在空間改造階段,將原有的磚砌水泥牆面改以玻璃介面呈現,維持輕量化的空間屬性,也讓視覺採光能夠更加穿透延伸。

 

topic02_119_01.jpg
另外在主臥空間不算寬裕的條件之下,潮濕發霉絕對是不可不正視的問題。張德良設計師提到:「早期的浴室,由於沒有完整的乾濕分離規劃,在門框部分,常常會發生腐壞及掉漆的狀況。」可以利用將門檻加大的手法,有效避免門框沾附到潮濕地面。

台灣位處潮濕多雨的海島型氣候,衛浴天花板能夠配合使用防霉材質,只需要濕布輕輕擦拭,就能簡單達到清潔維持。此外,有別於淋浴間常見配置的內開門扇,張德良設計師以居家安全的概念出發,採取外開方式的開門設計,讓不慎滑倒時的緊急救援能夠順利進行。


topic02_119_02.jpg

【影音】老屋翻新 傳統衛浴大改造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z6Ra5-S8hcc"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撰  文 | Darren

圖片提供 |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標籤

標籤